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2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精品鉴藏] 【原创】七心海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1 1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七心海棠(原创)

我叫胡斐,是胡一刀的儿子。从小我的父母双亡,多亏一个忠心的老仆带我长大,让我按照家传刀谱练武.......世事沧桑,转眼我已经长大成人,不过也已孤身一人。行走江湖时,我遇见了上位袁紫衣姑娘,她的倩影占据了我的心。她送我一只玉凤,我一直珍藏在身边。
为了救治我所钦敬的大侠苗人凤的眼伤,这天,我来到了药王庄,寻找毒手药王。路上遇见了一个姑娘,长的单薄瘦弱,只是一双眼睛晶莹清澈,让人过目难忘。出于怜惜,我帮她浇灌了她花园里的蓝花。这花很美,每个花瓣上都有七个斑点。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著名的毒花----七心海棠。这个姑娘是毒手药王的关门**:程灵素。

程灵素是个聪明善良的女孩子,善于用毒却从不用毒害人,相反,当有人因中毒而求救时,她都会悄悄地替他解毒。谁也不知道这个面黄肌瘦的小姑娘,是世上用毒高手。是她帮我治好了苗大侠的眼伤。可也因此,她辛苦照料的七心海棠花圃被毁掉了。她抱着一盆七心海棠和我开始了江湖之旅。

多么聪慧的女子,连我对袁紫衣的倾慕也被她看在眼里。我也知道,程灵素喜欢我,可是,我心理已经有了袁姑娘。为了方便,我提议结拜,于是我是大哥,灵素是二妹了。拜了十拜起身时,我分明看见了她眼里的泪光。
“小妹子待情郎——恩情深,
    你莫负了妹子——一段情,
    你见了她面时——要待她好,
    你不见她面时——天天要十七八遍挂在心!”
这是一个铁匠见到我们时唱的山歌。我的二妹当然值得我十七八遍挂在心,可我无法给她那分情谊。

在大闹掌门人大会时,二妹更是用她的聪明智慧破坏了朝廷鹰犬的诡计,让我们这些须眉男子折服。一路风霜,二妹看起来更单薄了,不能忘她熬夜为我改衣;不能忘她为我*易容。在她的帮助下,我终于得知,当年害死我父母的是善于用毒的石万嗔。就在石万嗔带着二妹的师兄师姐去夺《药王神篇》时,我不小心中了毒:是碧蚕毒蛊、鹤顶红、孔雀胆,这三种毒本来无药可治的,我心灰意冷,袁姑娘本是出家人,不再回红尘了,而我如果因此救了二妹的命,也算对她一片深情有个交代。

二妹给我吃了一粒药丸,然后点燃了一支蜡烛,我被麻住了不能动,二妹却把我的手切开一个口,用嘴去吸吮毒血,我吃惊,着急:这样她也会中毒的!可我无法动弹。眼看吸出的血由黑变红,二妹也缓缓倒在我身边。我泪如泉涌:胡斐呀胡斐,你何德何能,让这样一个女子甘心为你牺牲性命!

石万嗔回来了,他点燃了二妹留下的蜡烛——用七心海棠制成的蜡烛,于是一切都结束了。

我把二妹的骨灰葬在了父母的墓前,这个妹妹比亲妹妹还要亲呀。我心碎了,她在我身边时我没待她好,她走了,我要十七八遍挂在心!!!

七心海棠是什么花?世界上最毒的花。在我这里,七心海棠却是情花,我的二妹不是死于碧蚕毒蛊、鹤顶红、孔雀胆,而是死于情呀!那海棠上的七个斑点,明明就是痴情人的眼泪!

“小妹子待情郎——恩情深,
    你莫负了妹子——一段情,
    你见了她面时——要待她好,
    你不见她面时——天天要十七八遍挂在心!”“小妹子待情郎——恩情深,
    你莫负了妹子——一段情。”

七心海棠无色无味,其毒无比,防不胜防,杀人于无形。


edited by 鱼er on 2005-8-21 at 10:17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1 20:0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鱼er at 2005-8-21 06:19 PM:
是她帮我只好了苗大侠的眼伤。


打错字了.    是"治"好了吧?


呵呵`~三角恋的悲剧~!
我没有细看过《雪山飞狐》
名字却是很熟悉.

还有那首经典的 -< 追梦人>  :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
喜欢的站友下载听一下哦`~!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1 21: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佛爷
以前就很喜欢这首歌
也谢谢楼主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
这样看这部戏还是第一次
真是另有一番风味
4
发表于 2005-8-21 22: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佛爷,错别字改完了
5
发表于 2005-8-21 23:12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5-8-22 18:4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百合 at 2005-8-21 11:12 PM:
  

百合怎么说 “白话” 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