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1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原创】治疗痤疮的外用药那些较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0 1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
请问各位同仁,治疗痤疮的外用药那些比较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0 12:02 | 只看该作者
激素加抗菌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0 18:29 | 只看该作者
氯霉素醇 /霜剂、维A酸或维胺酯 软膏、相关的还有斑塞、达孚文凝胶。外用药效果再好也该注意病因治疗。痤疮的诱因包括感染主要是痤疮杆菌、毛囊角化异常、内分泌因素急其他因素如:化妆品、工作环境接触物 、饮食、生活习惯、药物副作用等等,治疗上无非改善雄性激素、抑制皮脂和角蛋白的生成,抑制细菌繁殖,促进阻塞毛孔的皮肤细胞脱落。综合治疗效果会更好些。


edited by 皮肤科医生 on 2005-8-20 at 06:31 PM
4
发表于 2005-8-20 19:54 | 只看该作者
是呀,痤疮是分几种类型的,不同的类型选用的药物也不尽相同如以粉刺为主无炎症的要侧重于抑制表皮角化过度的药物,而以炎症为主的加上有效的抗菌药物很有必要,而伴有囊肿的用药侧重点又有它的特点,所以用药之前分清类型很重要。
5
发表于 2005-8-26 18:12 | 只看该作者
在我感觉,最重要的还是思想方面,心理上,影响内分泌
6
发表于 2005-8-28 16:05 | 只看该作者
用中药内服和外用.qq30459760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