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有谁能帮解答心中的阴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9-21 1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做健康检查。发现我是乙肝病人。查出来的结果是肝功能正常。
Hbsag:阳性
HBcab:阳性
乙型肝炎病毒(HBV—DNA):2.21+05


请问这样会严重吗?需不需要治疗?我对乙肝的了解太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4-9-22 10:16 | 只看该作者
你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像你这样的人中国人有1.2亿,一般家族性的比较多,你可以给全家都检查一下肝功和乙肝五项或七项指标(各医院查的项目多少不一样,都可以的),这种传播方式称为垂直传播,也可经血液传播.如果家人都是阴性的,应该注射乙肝疫苗.
  不知你年龄多大 有没有做B超  应该看一下肝脏的声像图有没有改变,携带者一般问题不大,有极少一部分可以自然好转,也有极少一部分发展为慢性肝炎 肝硬化,大部分携带一生,和病毒平安相处,两不相伤.
  如果肝脏的声像图没有改变,没必要治疗的,但生活中应该注意:
1.每3个月至半年复查一次 包括肝功 七项 B超
2.不要喝酒  不吃对肝有损伤的药物
3.营养好,多吃新鲜蔬菜 水果 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鱼 虾 奶
4.不要有思想负担,走出阴影,因为你是个正常人,算不上乙肝病人,只是比别人多养了些"小宠物"罢了,但有些工作你不能做:托幼老师  饮食行业  军人 ,现在对乙肝的歧视少多了,前几年一说乙肝 上学  就业都受影响,还不得报考公务员,今年只要肝功正常考公务员不受限制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4-9-22 11: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解答!
我今年23岁
我想再问你一下像"乙型肝炎病毒(HBV—DNA):2.21+05"用属于"阳性"?

看来我明天就要去做一下B超
4
发表于 2004-9-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HBV-DNA 的检测我们这里用的是PCR方法,结果<1.0×10⒊(不会打10的三次方:<)
提示没有病毒或病毒量少,没有传染性,是病毒的定量指标.你说的结果我看不懂啊,不好意思.
5
发表于 2004-10-9 11:13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我没有写清楚!
我的(DNA)检测病毒素是2.21万,而参考值是500.

医生叫我要吃上三个月的(香菇茵多糖片)每隔半个月还要**。
可我人又不会怎么样。
问:这种药片吃多了会有害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