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哺乳期妇女上感怎么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6 1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哺乳期妇女上感怎么用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6 18:3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哺乳期的母亲患感冒~可尽量用肥皂洗净双手后戴上口罩喟奶~若有发热~可将奶挤出~煮沸后再喂~要提高小儿上呼吸道免疫力~增强抵抗上呼吸道感染的能力~
(一) 护 理
注意适当休息,多饮开水,发热期间宜给流质或易消化食物~注意口、眼、鼻的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适当的温、湿度~
(二) 对症治疗
1.降温
高热可给予物理降温,如头部冷敷、35%酒精擦浴或温水擦浴~
2.鼻 塞
可在进食前或睡前用0.5%**滴鼻~每次每侧鼻孔滴入1~2滴,可减轻鼻粘膜充血肿胀,使呼吸道通畅~
三) 抗病毒药物
可试用病毒唑片~
(四) 控制细菌感染
病情重,有继发细菌感染或并发症时,可选用青霉素3~5天~
(五) 中医疗法
上呼吸道感染在中医称"伤风感冒",根据临床辩证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前者宜辛温解表,常用杏苏散或荆防败毒散~后者宜辛凉解表,清热解毒,常用银翘散加减或桑菊饮~
最好采用中药加一般护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