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求助】湿疹复发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4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什麽办法解决湿疹的复发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4 22:54 | 只看该作者
一种可能是错误用药导致病情加重或复发如应用口服、静点、肌注皮质类固醇激素,导致的反弹现象。还有就是其他诱因如接触过敏:金属过敏再次接触腰带手表等;炎症**(感染病灶未愈);病情好转后饮酒食辛辣**事物;顽固性湿疹(主要还是诱因未除、1,4期变态反应共存,速发和迟发主要是迟发性过敏引起复发)等等。

我觉的你的问题最好放在具体病例上,这样好回答些。治疗上首先防止诱发因素,祛除治疗感染病灶、远离致敏物质,继续抗过敏药物的使用,慢性荨麻疹就可以长期应用抗组织胺药物;再有增强肌体抵抗力,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免疫制剂的使用。以上是本人的一点拙见,仅供参考!!


edited by 皮肤科医生 on 2005-8-14 at 11:00 P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5 00: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哈!可病人一到夏天就发病,中西医看了无数,就是解决不了,上臂伸侧皮肤逐渐增厚,皮纹加深、浸润,色素沉着等,导致药物依赖性皮炎(皮质类固醇激素)。难啊!
能给我一个具体方案吗?
4
发表于 2005-8-17 20:40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应注意食物禁忌,忌烟.酒.辣.腥;第二.药物:口服抗组胺药.雷尼替丁0.15 bid,脑益嗪 50毫克 tid,Vc 0.2 tid,再适当补充钙剂;第三.外用恩肤霜;疗程为两的星期.试一试,不敢保证绝对ok哦!
5
发表于 2005-8-20 12:18 | 只看该作者
同志要想不复发就要拒绝激素
中医外治积累好多宝贵的经验为什么不管用呢
试一下 芒硝 50克加水150ML按这个比例行湿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