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932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1
|
请教一个问题
Originally posted by 闲云野鹤 at 2005-8-15 10:35 AM:
在第六版内科学中,明确写明肝性胸水常见于右侧。
是不是我没有理解您的话阿?请解释一下。谢谢!
是说:" 胸腔积液的:lol:尸检:lol:中",0.72为双侧性,(0.72为双侧性,单侧者以左侧为多见)单侧者以左侧为多见,和教科书上说的“肝性胸水右侧多见,也有双侧,仅左侧胸水者少见。(7年制规划教材《内科学》主编:王吉耀。 第489页) 应并无相悖。因 尸检的人数毕竟有限。:(
7年制规划教材《内科学》主编:王吉耀。 第489页)
;)肝性胸水: 腹水病人常伴胸水,其性质与腹水相同,称为肝性胸水(
hepatic hydrothorax)。其发生机制可能由于腹压增高,膈肌腱索部变薄,形成胸腹间通道。由于胸腔负压,腹水由孔道进入胸腔。也可能与低蛋白血症引起胸膜毛细血管胶体渗透压降低,胸水滤出增加,吸收降低以及奇静脉‘ 半奇静脉压力增高’ ‘肝淋巴回流增加,导致胸膜淋巴管扩张’‘ 郁积’ 破坏,淋巴液外溢形成胸水有关。右侧胸水多见,也有双侧,仅左侧胸水者少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