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小别,我的“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0 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青涩的年纪,总是盼望着离别,希望离开生我的小镇,离开这平淡得没有滋味的古老的街道,去远方走走,看看。
    终于要远行了,不经世事的我,简单的心里没有忧伤的颜色,只是很急切地盼望着汽车启动。以至于家人说了些什么,我回答了些什么,一句都记不得。那时,我的心早已飞上云霄。
    我就这么不顾后果前因地踏上征程,懵懵懂懂地,只有脚下的黄土和流倘的长江替我问候远方。简单的岁月,简单的心,连心事都干赶紧净,哪里懂得那小小的离别里,包含的,竟是刻骨铭心的悲伤呵!长大,再也不是那个无牵无念无忧无愁的人,在成熟的季节里,我终于明白:离别,原来是一首忧伤深深的长歌。(待续)
(因电脑有问题,我只能断断续续地继续我的故事,请见谅)


edited by 州爱我 on 2005-8-10 at 09:54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0 20:24 | 只看该作者
上了大学,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离别。对我来说,离别就是离开了家人,离开了自己曾经生活和成长了十几年的地方。而前者对我的意义更大,虽然也有很多熟悉的风景和物件会勾起我对往日场景的回忆,但最后总发现,外物皆可抛,唯有这份浓浓的亲情是永远也挥之不去的。每当遇见离别的场景,我就会想起自己是远离自己的亲人,远离世界上我最温暖的港湾。就像大学毕业告别会上,大家唱起了张学友的《祝福》。第一次认真听这首歌,发现歌词写的竟是那么的贴近离别的人的心情。我没有唱,只是静静地听大家唱。我从小以来不善唱歌,就是一个喜欢聆听的人。聆听是另一种角度的思考,我是这样认为的。那时我想起了与爸爸、妈妈和哥哥的离别,唯有真正离开家的人才能体味这份浓浓的思念。在家里的他们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心情呢?一种相思,两处忧愁。这才是真正的人生景况啊。是否那一刻,我们大家会有同样的感受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0 20:55 | 只看该作者
  明天就要走了。就要告别生活了五的大学生涯。告别了那白衣飘飘的年代了。

     前一夜,我走过了曾经走过的所有留过我的欢乐与伤感记忆的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把欢乐扎根在心中,把心中的历历伤痕清晰地抹去。真是难舍难分,让人不忍心离去。我坐在曾早读的石凳边,思索曾经走过的记忆,那里流有我的快乐与忧伤,我的愁思在此刻已经化为一缕缕淡淡的轻风。多少痴情女子在这里撒下热泪,多少热血男儿为伊买醉,都是一曲曲难忘的爱情故事。爱的历史还将一幕幕地演义一年又一年。

  五年,有喜有忧,有得有失。我所拥有的却在那一刻消逝开来。曲终人散,离别的泪水婉约凄转。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离别的时候更容易伤神。我更怕那分手时刻的眸光在凝视的瞬间泪如泉涌。特别是在想着同甘共苦的舍友们,一起疯狂,一起欢歌的日子,如今,却都已人去楼空。

  面对人生之初的选择,那份期冀、惶恐和内心深处说不出的彷徨与焦灼,真是一种锐利的苦痛。昏暗的路灯把孤零零的影子拉得错落交织,忽长忽短,忽明忽暗,这种情绪就分外地显明。

  送行的目光,频频祝福一路顺风,惜别的双手一再叮嘱一路的保重。那些伤心流泪的日子,象被风吹散的迷雾。铭记心头的日子,转瞬即逝。在感觉中它上一如昨日般的清晰啊!

  离别的日子为什么来的这么的快。来的这么的悄然。在时间的记忆里越来越淡的情怀,而快乐的欢笑的日子却如滴在宣纸上的墨,终于散了开来。毕业的心情恰是一条河流,慢慢的流经我的心田。离别就是那一粒顽皮的石子,跌入湖中,击漾起一圈圈绮丽的波纹。

   离别的情怀在此刻如栀子花开,暗香凝重,久久萦绕……


edited by 州爱我 on 2005-8-10 at 09:06 PM
4
发表于 2005-8-10 23:18 | 只看该作者
离别是很伤感的,但是却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
向前走,终究会有一片天!
5
发表于 2005-8-10 23:30 | 只看该作者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别离滋味浓如酒
为彼此美好的明天祝福吧
祝福你祝福我也祝福我们大家
告别不是遗忘
人生无处不相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