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3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滴速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6 0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
       250ml的生理盐水加药物,中等滴速应是每分钟多少滴,约多长时间滴完.
如果慢性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7 09:56 | 只看该作者
液体的滴速跟药物有直接关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7 22:04 | 只看该作者
滴速应根据病情\药物性质\年龄而定
一般为60-80滴
小孩\老年人应减慢
对于严重脱水\心肺功能良好者可以适当加快
4
发表于 2005-8-9 20:59 | 只看该作者
输液速度、量和时间可以用以下简单方法计算。
即:一次性输液管一般以15滴为1ml,运用以常数乘4、除4的方法进行快速换算,得出每分钟滴数或每小时输液量。
1 已知每小时输入量,计算每分钟滴数
取每小时输入量除以4,即得出每分钟滴数。公式:每小时输入量÷4=每分钟滴数。例:已知每小时输入液量为240ml,计算每分钟输入滴数。代入公式:240ml÷4=60(滴)


同样将每分钟滴数乘以4可计算出每小时输入量。公式:每分钟滴数×4=每小时输入量。例:60(滴)×4=240(ml)。
是不是很简单呀?但是有的输液管可能20滴/ml,那么采用乘以3或除以3就可以了。不是一个厂家的输液管可能有差别,大家可以测试一下。
楼主所说的中等速度一般为70-80滴/min,那么250ml大约50分钟即可滴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