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9851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列物质在体内氧化生成CO2和H2O时,同时产生ATP,哪种产生ATP最多?
A.甘油 B.丙酮酸 C.乳酸 D.谷氨酸 E.乙酰乙酸
答案是D,解释是说在联合脱氨基时,转变成α-酮戊二酸.我想不明白的是可是就算α-酮戊二酸在三羧酸循环,也只生成2个NADH,1个FADH,1次底物水平磷酸化,总共9个ATP啊,而丙酮酸在三羧酸循环里可以4个NADH,1个FADH,2次底物水平磷酸化共产生15个ATP.
请各位达人斧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