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1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9-17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作者:哈尔滨医科大学9*七年制 明朝随风

    “末班车回家,泪一直下,整夜忍的痛,它好可怕,她不敢去想,就这样吧,癌让这女孩,一夜长大……”
    选择你所爱,爱你之所选,从这一点来看,骨肿瘤的确是专一的君子,它付出它的所有,也像你索取你的全部,它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血管、神经、骨髓等),其确切原因不明,也许只是一见钟情。
    它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骨肿瘤易分离,预后良好,恶性骨肿瘤发展迅速,分手不易,死亡率高。恶性骨肿瘤可以是原发的,也可以是继发的,从体内其它组织或器官的恶性肿瘤经血液循环,淋巴系统转移至骨骼或直接侵犯骨骼(所以说二手货就是令人讨厌)。
    这位女孩的“朋友”就是一个矢志不渝的好癌(你看她哭得多伤心)。

    疼痛是它在给你打传呼,休息后依然让你想起它,外界**减少的夜间疼痛更加重,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观明月,低头听骨响。

    肿块是它留下的礼物,往往表现在肢体或躯干形成异常隆起。
    哎…肿瘤几时无,把腿问青天,不知二院骨科,今夕是何年。我欲一刀切去。又恐高楼路远,无腿行艰难,起舞痛相随,何似在人间?人有悲欢离合,腿有长短圆缺,此事古难全。

    年龄分布是它表现的原则。
    15至20岁与30至75岁是它的偏爱,第一个高峰大多为原发性恶性肿瘤,尤文氏瘤(Ewing's sarcoma)多喜幼儿,成骨肉瘤多傍青年,淋巴瘤及其它小圆细胞瘤、骨巨细胞瘤等多发生在20~40岁,多发性骨髓瘤及转移性肿瘤大多为50岁以上的伴侣。

    男人坏,女人爱,好男人不吃香,坏男人受捧场,这是为什么?
    请看良性与恶性骨肿瘤的区别:
    :先有肿块,生长缓慢,疼痛轻或无,无全身症状,界限清楚,表面无改变,无压痛、轻压痛,无转移、少复发,膨胀性生长,界限清楚,骨皮质完全或变薄,无骨膜反应,分化成熟,近乎正常排列可紊乱,愈后好。
    :先有疼痛,生长迅速,疼痛重,夜间重,发热、贫血,晚期有恶液质,周围组织有浸润粘连,皮肤发热、静脉扩张,压痛明显,可转移,复发率高,浸润性生长,界限不清楚,早期有破坏,骨膜反应明显,异形明显,大小不等,排列紊乱,核大深染,有核分裂,贫血、血沉增快,碱性磷酸酶可增高,死亡率高。结论:女人需要**,就像需要骨癌一样。

    “抓不住癌情地我,总是眼睁睁看它增生,世界上幸福的人到处有,为何不能算我一个,为了癌孤军奋斗,早就吃够了癌痛的苦,在癌中失落的人到处有,而我只是其中一个,癌是越挫越勇,我也肯定执著,每一个单身的人得看透,治癌就别怕伤痛.”治疗良性肿瘤多以局部刮除植骨或切除为主,如能彻底去除,一般不复发,予后良好。恶性肿瘤治疗尚存在不少困难,
   “挽救生命,最大限度保留肢体功能”是治疗原则,手术切除是治疗的主要手段。
    截肢、关节离断是最常用的方法。

    “有多少癌,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正在等待,虽然不言不语,叫人难忘记,那时你的骨癌,巨大又出血,像一阵细雨,撒落我心理,那感觉如此神秘,啊…肿瘤天地,我满心悲戚……”
2# 沙发
发表于 2004-9-18 12:29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你是在抒情还是写小说呀。适合外行的人欣赏。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1-8 10:16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我是外行,我觉得这样写挺好的
学习***两不误嘛
4
发表于 2004-12-14 10:49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我喜欢,
顶.
5
发表于 2004-12-19 10:33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6
发表于 2005-5-17 09:49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挺好的,我喜欢.医学是应该增加趣味呀.
7
发表于 2005-5-17 09:51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挺好的,我喜欢.医学是应该增加趣味呀.
8
发表于 2006-1-1 21:15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好!
顶一下
9
发表于 2006-1-2 10:59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确实不错,医学也应该轻松一些
10
发表于 2006-1-13 11:57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很有创艺,不错的,这可以叫轻松医学吧.
11
发表于 2006-4-23 10:59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哈哈真好玩!继续。等着呢..............
12
发表于 2006-12-17 10:22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这哥们真有才啊,
13
发表于 2006-12-28 20:16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我觉得这样写挺好的
\[-H_7``2ya/E)Fwww.iiyi.com学习***两不误嘛
14
发表于 2007-6-15 13:21 | 只看该作者

趣味医学 (四)--恶性肿瘤

靠,这么好的帖子,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