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为两次冰棒而感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4 2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步入杏林几年后我结婚生子了。这时候我才明白,原来选择杏林之后,竟然连家都不能照顾好。由于是小医院的小科室,四个人必须轮转着上班,四天就必须值一次夜班。望着家中娇妻幼子,我只能坚定地迈出自己的步伐,因为我选择了远方,我也只能风雨兼程了。检验工作是个特殊的岗位,因为生病是不讲时辰的,所已经常半夜三更来病人,而且有时一个晚上间隔一小时就来一个,弄得你一夜无眠。有次是连续几次值夜班,都发生了同样的事情,结果我感觉弄糟的不仅是我的身体,我的生物钟,更是我的心情,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于是我对待病人的态度开始有所转变。甚至有一次,我老婆的一个亲戚半夜三更生病,家属到了医院就急冲冲地来找我,把我从美梦中惊醒。于是在一番牢骚之后,碍于亲戚的情面,只能带到相关科室的值班医生那就诊去了。事后我余怒未消,再向老婆倾诉自己的一肚子苦水。老婆说他们又不是吃饭撑着半夜三更跑到医院散步把你吵醒,你以为谁愿意半夜三更往医院跑。回头自己细细想想,确实,大半夜上医院的,家属的心情应该不会比我们值班医生好到哪里去。深思之后,又一次释然了,或许应该说是心理找到一个平衡点了。
然而真正让我感动的,却是由于几根冰棒。那次夜里一位打工者生病需进行血常规检查,但他却没带足检验费,为了不耽误治疗,我就替他先垫付了金额并不多的费用。望着他感激的眼神,我也没考虑太多,毕竟这样的事情不是经常发生,而且数目也不多,即使他不还我也不会太在意。
第二天我值中午班,忽然听到轻轻的敲门声。我敲门一看,原来是昨天那病人的家属。他除了把钱还给我之外,还带了两根冰棒。他说了很质朴的几句话,大概的意思是谢谢我对他的信任,但他也没几个钱,买不起好的礼物给我,天气热,就送我两根冰棒解解暑。舔着冰棒的时候,我感觉它是那么的甜,真有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作为一名医生,我想感觉生活充实的理由就是自己能为一个非常需要帮助的人服务。因为充实,我快乐,因为快乐,我无悔。我为两只冰棒而感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淡极知花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4 22:4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两只冰棒代表是一颗诚挚的心~!
为你这样出色的医生骄傲~!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4 22:47 | 只看该作者
向你学习
普通的两根冰棒代表的是拳拳感激的心~~
4
发表于 2005-8-4 22:54 | 只看该作者
瓜子不饱是人心,其实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也不能说是医生的错,媒体的引导更加剧这种紧张,医生何尝不是有苦难言,只要患者多一份理解,所有的苦都会烟消云散。
5
发表于 2005-8-4 23:06 | 只看该作者
我第一次4元,第二次25元 第三次100元  第四次15元 三个月了   就第四次收到还款 剩下的 呼呼了
还有今天晚上10元  如果再不看到 我以后也不垫钱了  
这年头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更何况我的身份贫农啊!
6
发表于 2005-8-4 23:5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是悬崖 at 2005-8-4 11:06 PM:
我第一次4元,第二次25元 第三次100元  第四次15元 三个月了   就第四次收到还款 剩下的 呼呼了
还有今天晚上10元  如果再不看到 我以后也不垫钱了  
这年头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更何况我的身份贫农啊!

呵呵~~我送你吃个冰激凌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