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大家来讨论这个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4 1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36岁,因"发热,咳嗽一天"***就诊,患者昨晚感鼻塞,流涕,发热,偶有咳嗽于第二日早上在村医予以"地米 3mg 肌注,菌必治 2g 静滴,病毒唑 0.6g 静滴"输液途中感寒战,头痛,头晕,乏力到我院查T:41度 血象 1.7*10⒐  PLT 75*10⒐ 余正常
心地图,胸片,腹部B超均正常。请教大家考虑啥病?进一步检查是什么?
(本人考虑应该排除一下白血病););););)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4 20:40 | 只看该作者
白细胞太低了,做一下骨穿排除血液系统疾病是对的。
患者静点过程中出现的情况,由于搂主不在场,是否能排除输液反应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9 18:47 | 只看该作者
本人也认为应该排除输液反应!
4
发表于 2007-10-20 15:45 | 只看该作者
做个白细胞分类计数
而且使用地米还持续高热,应该排除真菌感染
5
发表于 2007-10-20 19:5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应排除输液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