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1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菜鸟上中医综合笔试辅导班的心得[+1——章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3 2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第一次考中医执业医师,菜鸟一个,心理没底,于是参加湖南省卫生厅的中医综合笔试辅导班,感觉还不错,以前很多不清楚的东东都清楚了:
    1、关于辅导资料  很多网友都问过这个问题,我听师兄的建议买了协和医科大版的复习资料,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对我们中医类考生来说,协和版不是正选。西医类首选协和版的复习资料。中医类的辅导资料最好的是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的。湖南科技出版的这本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认的。这是从省卫生厅的领导口中得知的。湖南版较协和版内容精练,习题也精炼,只有一本书,方便使用方便携带,还省钱,呵呵!
    2、关于考试科目  可能也有很多的菜鸟兄弟姐妹也不清楚到底考哪些科目,我今天才知道,中医执业不用考西医的生理、解剖,西医只考西诊、西内、药理、病理。汗!
    3、关于分数分布  中医科目:中内 100分  针灸、中外、中妇、中儿 50分  中基、中诊、中药、方剂 37.5分   西医科目:西诊、西内、药理、病理 35分   卫生法规:10分。
    我们辅导班复习的资料就是从湖南科技版的复习资料附题中抽调出来的部分习题,根据习题展开讲解,串讲一下。
    希望以上这些内容对和我一样是菜鸟的战友们有用。最后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edited by 小葱伴伴 on 2005-8-6 at 10:46 A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竹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3 21:00 | 只看该作者
比我们这的补习班好多了,我们这就是带着划书,有的没有的乱说一堆,最后上玩课感觉更晕。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5 21:37 | 只看该作者
哈,能继续谈谈您的培训班的体会吗?谢谢
4
发表于 2005-8-6 08:04 | 只看该作者
不考生理、解剖?但湖南的应试指导(2005)有生理、解剖的内容啊,我买的2005的考试大纲也有生理、解剖啊?????@o@
5
发表于 2005-8-6 09:51 | 只看该作者
生理和解剖基本不考,即使有分也只是很少的,可以忽略不计。从分数分布上就可以看出。还有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所有的复习资料上的法规都没有及时更新,比如传染病防止法,去年有很大改变,而湖南和协和版的都是出版后就没有改版过。我将发新贴通知大家。
6
发表于 2005-8-6 09:54 | 只看该作者
太感谢了。~~能多说说你的学习方法,就更好了。
7
发表于 2005-8-6 10:0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感觉就是培训班上不上意义不大,要是自己有时间看书,不用费时费钱上辅导班。我建议大家复习时先不看书,把湖南科技版后面的题先做完一遍,对完答案,把错题重点看一下,消化掉再看书。这是看书就不会盲目,不会走神。把自己题中遇到过的考点有针对性的复习。还有告诉大家的给我们上课的半数老师就是湖南科技版的辅导资料的主编,他们都参加过笔式的命题。就因为这,更建议大家使用湖南科技版的复习资料。
8
发表于 2005-8-6 10:12 | 只看该作者
从辅导班得知今年法规中传染病防止法变化很大。但是所有的复习资料都没有及时更新,包括湖南科技版和协和版。变化主要由于去年的传染病防止法的改变。其中二类传染病增加非典和禽流感。所有的传染病数量由35种增加为37种(一类2、 二类27、 三类10),而且有如下二类传染病按一类传染病处理(非典、禽流感、肺炭疽),而以前按一类传染病处理的艾滋病今年改为按二类传染病处理。不过法规才10分,估计对大家的影响也不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