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磨牙的原因及治疗手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31 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哪位老师告诉小弟下哈,感激不尽!~~~~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 11:40 | 只看该作者
原因:
       第一是有身体内有寄生虫。寄生虫会分泌一些有害物质,影响自律神经。日间我们意识较强,可以控制行为举止,但入睡後,则会不自觉地磨牙。杜虫後便不会再有这情况。

  第二个原因是精神紧张、肝火过旺,出现中医学上所谓的「肝风内动」。造成肝火过旺的原因,主要是我们日常饮食不当,进食过多煎炸辛辣和精制的食物,令体内热毒积聚。磨牙是一种徵状,显示身体失去平衡,再下去便会睡不安宁,人睡心醒,甚至失眠。治疗的方法是清热去火。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2 13:45 | 只看该作者
让我长了见识,谢谢
4
发表于 2005-9-2 17:18 | 只看该作者
心理受挫伤的表现。
5
发表于 2005-9-29 18:19 | 只看该作者
3饥饿也可以引起这种象现。
6
发表于 2005-9-29 19:36 | 只看该作者
那请问如果是虫会是什么虫?用什么药物来治疗?而且用什么办法来确诊到底是虫还是肝火过旺呢?脉象如何?用什么办法调理或者能否根治呢?
7
发表于 2005-9-30 23:2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蛔虫吧!还有的说法是遗传因素!
8
发表于 2005-10-5 16:28 | 只看该作者
成年人磨牙主要由两大因素引起,一个是牙齿咬合因素,另一个就是精神因素。第一,如发现自己长期磨牙,得尽快到医院就诊;第二,磨牙的人应该多多注意自己的心理问题,有时候潜意识中情绪紧张、心理压力大,但个人往往没引起足够重视,一旦发现压力过大就要及时化解和疏通、积极自我调适。心理问题严重的要配合物理治疗的同时也应该进行心理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