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请求大家解释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8 0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为什么外科手术后3/5天后伤口一定会痒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8 10:43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后3-4天,病人往往会觉得伤口处发痒,这是因为新生的肉芽组织**伤口处的神经末梢,说明伤口正在愈合。伤口发痒数日后会自行消失,切不可图一时痛快搔抓,也不要涂止痒剂。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30 23:2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联想的风 at 2005-7-28 10:43:
手术后3-4天,病人往往会觉得伤口处发痒,这是因为新生的肉芽组织**伤口处的神经末梢,说明伤口正在愈合。伤口发痒数日后会自行消失,切不可图一时痛快搔抓,也不要涂止痒剂。


那您说我胳膊上切除了二年的“色素”形成的瘢痕疙瘩为什么现在有时也痒一下呢!
4
发表于 2005-7-31 09:43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种正常反应,一般情况下,正常瘢痕的增生期、增生性瘢痕和瘢痕疙瘩都有瘢痕局部的痛和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