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推荐)★ 【原创】我相信你能做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7 2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相信你能做到
        昨天去省城办事,因为晕车,一上车就找了个靠窗的座。大热的天坐车的人还真不少,不是因为办事才不受这洋罪呢。
        行至途中,上来一大约七十岁左右的老人,头发已经花白,因为我坐的后面还是靠窗的里面,站起来不是太方便,就想看看再说,坐在老大爷身边的是一个年轻人,白色的上衣灰色的裤子,象是个知识人,挨着他坐的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正寻思者车到路口,有人下车,心中不免窃喜:不用让座了.可谁知,一个打扮的既有些清纯又摩登的女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了下去。我心理一阵悲哀。车子又开了,看来是没人会让座了,我不能再看着老人随车颠簸。
       我站了起来,拉了拉大爷的衣角,他警惕的看看我。“您坐吧”我说。
        “不用了,你坐吧。”大爷摇摇头。我的脸直发烫,站出来把他扶到座位上。我知道车上的人都在看我,好象我故做高尚倒显得他们不是了一样。
        拉着扶手,随着车的颠簸,我的胃里一阵一阵的恶心,又是晕车作怪,我捂着嘴强忍者,直到一个加油站我才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那个老大爷看着我苍白的脸说:“你还坐吧,我站着就行了。”
       虽然我很难受,可又怎么忍心、怎么可以、怎么能够安心的坐下。车终于到站了,车上的人各奔东西,尽管朴实的老大爷没有说一句谢谢,可是我很满足,我的良心没有不安,我相信老大爷心中也热热的,只是不善言辞。
      作为一个社会人,一个年轻人,一个健康人,在面对需要你举手之劳就能做到的事怎能无动于衷?难道自己没有已经年迈的亲人?难道你会一辈子年轻?难道你就永远不需要别人的帮助?难道你就真的可以视若无睹?
       老吾老之老,幼吾幼之幼。你做的到吗?
       我相信你能做到,相信每个爱爱医的同仁们都能做到,我们不但要救死扶伤,还要用那颗仁爱之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edited by 淡极知花艳 on 2005-7-28 at 07:38 A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淡极知花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8 22:4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现在做好事挺难的。
那天看一个拾破烂的老婆婆在夜市上捡别人丢掉的西瓜皮吃,心理特难受,很想给她钱,给她买西瓜。可四周人好多,觉得自己那样做似乎显得很“假”,转身走了一条街,心理还是放不下,老惦记着。后来想管它呢,不就做件微不足道的好事吗?还怕人笑话!!!
最后还是回去给了她二十块钱,叫她自己去买西瓜吃。

唉~~
这世道做件好事,还得做半天思想斗争……!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30 16:1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深有同感,但我深信一句话:帮助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4
发表于 2005-7-31 21:19 | 只看该作者
可是你有给人让座,得不到一声谢谢,反而看他的表情怪怪的,就和你欠他什么是的。
5
发表于 2005-8-1 18:39 | 只看该作者
太多时候是不知道那些人是真正需要帮助的,
我宁愿选择去买福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