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6678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7-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相信你能做到
昨天去省城办事,因为晕车,一上车就找了个靠窗的座。大热的天坐车的人还真不少,不是因为办事才不受这洋罪呢。
行至途中,上来一大约七十岁左右的老人,头发已经花白,因为我坐的后面还是靠窗的里面,站起来不是太方便,就想看看再说,坐在老大爷身边的是一个年轻人,白色的上衣灰色的裤子,象是个知识人,挨着他坐的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正寻思者车到路口,有人下车,心中不免窃喜:不用让座了.可谁知,一个打扮的既有些清纯又摩登的女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了下去。我心理一阵悲哀。车子又开了,看来是没人会让座了,我不能再看着老人随车颠簸。
我站了起来,拉了拉大爷的衣角,他警惕的看看我。“您坐吧”我说。
“不用了,你坐吧。”大爷摇摇头。我的脸直发烫,站出来把他扶到座位上。我知道车上的人都在看我,好象我故做高尚倒显得他们不是了一样。
拉着扶手,随着车的颠簸,我的胃里一阵一阵的恶心,又是晕车作怪,我捂着嘴强忍者,直到一个加油站我才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那个老大爷看着我苍白的脸说:“你还坐吧,我站着就行了。”
虽然我很难受,可又怎么忍心、怎么可以、怎么能够安心的坐下。车终于到站了,车上的人各奔东西,尽管朴实的老大爷没有说一句谢谢,可是我很满足,我的良心没有不安,我相信老大爷心中也热热的,只是不善言辞。
作为一个社会人,一个年轻人,一个健康人,在面对需要你举手之劳就能做到的事怎能无动于衷?难道自己没有已经年迈的亲人?难道你会一辈子年轻?难道你就永远不需要别人的帮助?难道你就真的可以视若无睹?
老吾老之老,幼吾幼之幼。你做的到吗?
我相信你能做到,相信每个爱爱医的同仁们都能做到,我们不但要救死扶伤,还要用那颗仁爱之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edited by 淡极知花艳 on 2005-7-28 at 07:38 AM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