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52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5-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58岁,反复牙龈出血二年,检查肝功白蛋白32g/l,余正常,PT18秒,APTT50秒,B超示脾厚48mm,长136mm,门脉内径15mm,肝包膜有水,小三阳,血常规示wbc3.31,rbc4.8,hb81g/l,plt47。胆碱酯酶2500,CT为肝硬化和巨脾,胃镜示食道胃底静脉曲张1°。现无腹水。目前病人是否应该输注新鲜冰冻血浆呢,广州的大医院都不主张用栓塞,他们说这个技术不成熟,疗效不确切,建议行全脾切除,但目前病人凝血功能和肝功能能否承受一次手术的打击的。请各位同道指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