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8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讨论】这样的病人是否适宜切脾及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4 2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58岁,反复牙龈出血二年,检查肝功白蛋白32g/l,余正常,PT18秒,APTT50秒,B超示脾厚48mm,长136mm,门脉内径15mm,肝包膜有水,小三阳,血常规示wbc3.31,rbc4.8,hb81g/l,plt47。胆碱酯酶2500,CT为肝硬化和巨脾,胃镜示食道胃底静脉曲张1°。现无腹水。目前病人是否应该输注新鲜冰冻血浆呢,广州的大医院都不主张用栓塞,他们说这个技术不成熟,疗效不确切,建议行全脾切除,但目前病人凝血功能和肝功能能否承受一次手术的打击的。请各位同道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3 16:36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病例.一般都是做全脾切除术.

              还要大量输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