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分享】夜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4 0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渐渐习惯了长假的百无聊赖。空荡荡的房间里,凌乱的衣架,几个烟蒂孤零零的。一堆书散放在桌面上,还显出有人在这里。头埋在臂弯里,睁着双眼,细数脚下的碎纸屑。偶尔会有人路过门口,能感觉到丝丝嘲弄的目光。像一座摆错位置的雕塑,只有这样,我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绕着校园缓慢移动着脚步。不时抬头看天空。阳光笼罩,我却感不到丝毫生气。灼热的光芒刺在肤上,痛痛的,泛起红红。日渐斜,拉长了影子。那一刻,荒芜,寂寞,茫然。只是盼望日落西山,夜色来临。知道吗?那时就是我的夜色时空。

夜色降临。黑暗如潮水般涌来。兴奋。狂乱的喊叫,激烈的欢乐。奔进这潮水中,痛快的畅游。灵魂飞升。我的心,刹那融入了这黑暗。底下是我和黑暗的涌动。

繁华的霓虹灯,延伸的尽头。当街的中央我恍若隔世。空洞的碎片,模糊的瞬间。我记得一些片断。路边的大奔,静卧着。车是黑色的,油亮油亮的那种。只是很快车就开走了。淹没在黑暗中。校园里也有很多,但我不想看。

网吧里挤满上网和等待上网的人群。虚幻中的兴奋和欲望。女孩淡淡的香水味道。黑色的窗户玻璃里有苍白的脸。无数的键盘,清脆的声音。我敲下行行符号,指间是轻轻的温暖。那一刻,我死水般的心泛起层层涟漪。
走廊里没有灯光。我在黑暗中大口大口吞着烟雾。很安全。

因为陌生,所以我们爱得放心。
QQ上的聊友,这样对我说。
我喜欢这句话。有些情感如此虚幻和真实,容不下任何熟悉的面孔。只在网络里恋爱,要比现实的诸般束缚要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我喜欢盯着地上的积水走路,水面上有被自己遮住了的天空,如果刚刚下了一场雨。一脚踏上去,天空和自己变得支离破碎。那时候我就想起躺在草上的自己,在合上眼睛时轻声问自己,我到底在这个世界上寻找着什么。谁也不知道。

我们在QQ上聊天,她抱怨我好几天没打电话。她的责怪让我好生感动。她的头像不停的闪烁。温暖的文字从千里之外瞬息而至,带着南方天空潮湿的味道。我说手机没有用了,可见藏在网络后面的爱情也会面临种种羁绊。我狠了狠心,,接着说,我很累,是那种不会操纵自由的疲惫,再见吧。我把她的头像放在了陌生人里,然后清空。不留下一丝痕迹,包括我所看不到的她的泪水----
有些人注定是要忘记的,就像有些人注定是要记住的。

我披着外套,在嘈杂的网吧里,对着电脑。我的泪水一直在眼里打转。为那些往事,为一些纠缠不清的碎片,为幻觉,为逝去。我最近总在很努力的抽烟,因为我喜欢那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可以让人变得虚无。其实,人本来就是虚无的,只是被种种欲望牵扯着流浪不息,才变得真实罢了。不过,烟是我永远的朋友和知己。

很乐意在夜色中看被高楼分割成块状的天空。。莫名想起一句话,久被压抑的人们渴望自由,但一下子被放纵出去,他们却感到无所适从,甚至疯狂。已经习惯了压抑下的生活。那是一种自由,对于他们。也对于我。

在校园的某个角落。我的2005年的夜色长假。我的爱情。我的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