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1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畸] 【问题】【求助】骨皮质切开后为什么还不能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3 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病例,男,25岁,骨性反颌,下颌已拔二个前磨牙2年,掩饰性矫正,在推尖牙后移时很困难,曾做骨皮质切开术,但效果仍然很差,不知为何?:cool::cool:Sample Text


edited by 叶边 on 2005-7-30 at 11:19 A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7 21:00 | 只看该作者
说几点看法吧:
1,下颌的骨皮质支抗力量本来就是比较大的,下3的牙根比较粗大,移动起来比较困难是正常的,况且患者的前磨牙已拔除有2年,相对部位牙槽骨吸收较多,较窄,对牙齿的移动更为不利,就是做了骨皮质切开,如果牙槽骨相对部位太窄的话,移动起来还是会很困难的!
2,可以拍片看看下3 的牙根与牙槽骨有无根骨粘连,如果有的话,那就比较难移动了.
3,其实对于成人的骨性反合,如果严重的话,还是结合正颌外科治疗,效果比较好,当然这要看患者的要求及其本身的条件.
限于你所提供的资料,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呵呵,好象是时间比较长的贴了,居然没有人回!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7 21:06 | 只看该作者
我接着说说自己看法:如果是推尖牙向后,那一定是让尖牙在弓丝上滑动,滑动就千万注意阻力是不是太大,还有,看看有没有咬合的干扰,如果有下颌的牙尖在那挡着,是肯定推不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