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抽血对人体有没有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3 1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在正常的抽血范围内,对人体有没有害
什么样的人不适宜抽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5 20:37 | 只看该作者
健康人适量献血不会影响健康,每个成人全部血量大约在4800毫升,献血一次为200毫升,不足5%,科学测定,健康人一次失血10%以下极少引起症状.红细胞的寿命一般是120天左右,即使不献血也会自然死亡.人的血液是不断新陈代谢的,一般每四个月红细胞要更新一次.献血会**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血细胞,有利于身体健康.献血有可能减少冠心病的发病危险.血液的成分在体内不断地新陈代谢,例如血小板的存活期仅一周左右,所以对献血者来讲仅献出体内少量的某种血液成分对身体无任何损害,而且坚持献血小板还会降低血液的粘滞度,延缓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献血后,至多三个星期你的血液就和原来一样多了.
     乙肝,丙肝,艾滋,梅毒,疟原虫病人及其携带者均不能献血;另外凡年龄小于18岁或大于55岁及身体虚弱的人也不宜献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