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60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腹部] 【求助】请问,“肾脏中 央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2 1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常能见到肾脏B超报告“肾脏中 央系统分离”,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样的病变,病因是什么,预后等,哪位大侠帮解答一下啊,晚生感激不尽!!!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4 21: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明肾脏有积水啊,因为积水而造成的肾脏的[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了
通常是因为输尿管有梗阻{最常见是结石}
可以碎石或者手术或者服中药帮助排石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24 21: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好像是肾积水吧……

我是猜的
4
发表于 2005-7-25 19:4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就是肾积水,原因很多.
5
发表于 2005-7-29 18: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肾脏B超基本知识里有一项肾窦回声:肾窦回声包括肾盂,肾盏,血管和脂肪组织等回声,又禾称[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一般呈一椭圆形回声。位于肾中央。肾[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前后径一般在1厘米以内,当超过1.5厘米时,定为肾盂积水。
肾脏正常声像图
正常时,有明亮的肾轮廓线。肾皮质为低回声区,仅有少量较淡的散在细光点。肾锥体为三角形的暗区、内部回声少,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周围排列成放射状,可见到3到5个或7到8个不等到。肾的中部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回声,表现为密集的明亮光点,为肾盂的回声,还有肾窦内脂肪回声的组合。正常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光点占肾宽度的1/2到2/3。



肾盂积水
病理声象图

声像图特点:主要改变为中心[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光点分离,中间出现无回声暗区,其宽度在8MM以上。中度肾盂积水时,肾盂无回声区呈椭圆形、长条形或菱形。巨大肾盂积水时,仅见大片暗区伴有分隔光带,肾实质变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guopeih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7-31 13: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我也是个B超医生,在我们临床上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但就我个人来看,[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部分离须根据临床一些表现结合分析。最常见的还是结石。但也有很多病人是无症状的(我在一个边远地方工作,经常看到一些少数民族的病人会有[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部分离,但输尿管上段不扩张。无近段时间的疼痛病史.无先天性输尿管畸形.肿瘤病史。)所以我觉得[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部分离,还须根据具体的临床表现来综合分析。
7
发表于 2005-8-1 00: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同意世上无病的说法。
8
发表于 2005-8-8 08:4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说明肾脏有积水
9
发表于 2005-8-15 20: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我在工作中也见到过这样的病人..除了肾积水外..还多见于年轻女性...在体检中发现的...
      那为什么年轻女性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而且她们都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10
发表于 2005-8-17 00:1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的说法我不大赞同,希望用"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有无积水扩张"
来描述,不是更容易理解和让人接受吗,何必把简单的事在无意义的前提下搞复杂了,如果我的说法确实不符合诊断描述,请大家指出,我改.
11
发表于 2005-8-24 20: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一般报告会报[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的。

常见是肾盂积水所致。
12
发表于 2005-8-28 10: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描述时规范的肯定是写[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诊断报告时就写肾积水
13
发表于 2005-8-28 19: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应该可以用啊。但是在一些尿急得太多的患者中,[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也会有分离,但是一般不会超过10mm。排尿后,基本就看不到了。
分离少的话,应该不能叫积水吧?
14
发表于 2006-3-25 19:2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同意楼上的说法!但要结合临床!不要报告无意义`````
15
发表于 2006-3-25 20: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可是,有的时候,,就是没有超过15MM,比如10--15mm之间,输尿管也见有分离,就是没有找到结石,,,而且只是一侧的肾脏分离,另一侧未见明显分离,你怎么报,能报积水吗???我们通常只能这一发描述报告了,,”-肾[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分离,请结合临床“
16
发表于 2006-3-25 21:3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地球人(内行人)都知道
17
发表于 2006-3-28 14:0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请问,“肾脏[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是什么意思?

一部分人在正常的情况下也会有肾[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分离的表现,一般都在7~8MM范围内,临床上患者也没有什么感觉,这种情况下我们科室的老医生都视为正常.我们出报告时不仅仅看超声表现,还要结合临床.描述的时可以描述出来,但诊断时就不要下诊断了, 如果真不放心的话我们就这样写诊断:肾[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轻度分离,(建议定期复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