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95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82岁 因发热咳嗽在外院(三甲)观察病房输液治疗五天,因热退回家.今来我处要求继续输液一天以巩固. 外院的检查:全胸片示左下少许肺炎.血常规正常.我处以原输液处方:盐水加头孢噻肟钠3克,环丙沙星200毫升.
先输100毫升环丙沙星后感胸部不适后停用.当时血压正常,心律55次.随后平躺.舌下含服5颗速效救心丸后逐渐缓解.
随后赶到的家人说,在外院第一天输液也是这样,后平卧,查心电图,血压正常.后来平卧输液未发生.
讨论: 胸部不适的原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