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转贴】关于ST段抬高一患者的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0 0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45岁男性患者,因胸闷、心前区不适10天,加重15小时入院,入院急查心电图示下壁导联ST段上抬0.2-0.3mv,V1、V2导联ST段压低0.1mv,急查心肌酶CK337,CK-MB 33,肌钙蛋白I阳性,入院时心律快,120次左右,血压偏低,多巴胺维持在100/70mmHg,(我院无定量)当时考虑心梗予急诊行造影但左右冠均正常,肺动脉造影也正常,心脏超声可见少量积液,追问病史患者近10天来间断发热、体温在37-39度,间断使用消炎药治疗,想请大家讨论下该患者的诊断?
1、急性心梗如为冠脉痉挛等引起的能否在痉挛解除后仍留有ST段抬高?
2、如为急性心包炎可否心肌酶和肌钙蛋白阳性?
其它资料还在检查中,大家还需要什么检查结果可提出来?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0 16:49 | 只看该作者
1,梗死后由于室壁矛盾运动仍可使ST段抬高;2,我遇见过心肌酶阳性的病例,但心包积液的量比这例多。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20 19:34 | 只看该作者
心肌炎!!!!!!!!
4
发表于 2005-7-30 19:5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心肌炎
心肌炎病人发病前一般有感冒症状
5
发表于 2005-7-30 20:41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急性心肌炎的诊断的可能性较大
6
发表于 2005-8-3 19:35 | 只看该作者
以上病例,高度提示心肌炎.
7
发表于 2005-8-3 19:4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同意同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