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9348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5-3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45岁男性患者,因胸闷、心前区不适10天,加重15小时入院,入院急查心电图示下壁导联ST段上抬0.2-0.3mv,V1、V2导联ST段压低0.1mv,急查心肌酶CK337,CK-MB 33,肌钙蛋白I阳性,入院时心律快,120次左右,血压偏低,多巴胺维持在100/70mmHg,(我院无定量)当时考虑心梗予急诊行造影但左右冠均正常,肺动脉造影也正常,心脏超声可见少量积液,追问病史患者近10天来间断发热、体温在37-39度,间断使用消炎药治疗,想请大家讨论下该患者的诊断?
1、急性心梗如为冠脉痉挛等引起的能否在痉挛解除后仍留有ST段抬高?
2、如为急性心包炎可否心肌酶和肌钙蛋白阳性?
其它资料还在检查中,大家还需要什么检查结果可提出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