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y13958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诊断要点]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2-19 16:56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不错
支持
32
发表于 2006-5-3 22:14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谢谢!收获不小.
33
发表于 2006-11-16 11:52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hai xing
34
发表于 2006-11-26 16:2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对于有机磷中毒,各种杂志的报道很多,临床上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经验.中毒的抢救倾向于阿托品的少量维持,对此我一直觉得不妥.早期 足量的治疗原则不能改变,在这个基础上再讲究用药的个体化原则.支持楼主的观点.  
本人的一点愚见.
35
发表于 2006-11-27 08:3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真不错,有分量。大家送花呀。
36
发表于 2006-12-1 12:5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谢谢  很好的帖子
37
发表于 2006-12-2 14:41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我曾遇到一列有机磷中毒的病人,经抢救后病清好转,但心律约60次左右,无其他特殊不适,经阿托品0.5mg静推后约80次,就q4h维持,偶感唾液多时,追加0.5mg静推, 7天后还是这样,由于经济原因,出院.一月后遇见病人,未述其他特殊不适.
38
发表于 2006-12-2 23:05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如果再加上中间综合症的症状和预防就更全面了,不过已经很好了,顶!
39
发表于 2006-12-3 16:12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学习了.......前二天我的病床上才收了一例乐果中毒的,经常规抢救后(未导泻)目前已达阿托品化.现在是ATROPING 3MG Q90分 IV维持还未见阿托品中毒.
导泻应该是很有必要的.以后还是用上好.
40
发表于 2006-12-5 01:1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很好,值得看
41
发表于 2006-12-16 09:14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高!实在是高!
42
发表于 2006-12-19 22:12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非常非常感谢啊
43
发表于 2006-12-20 21:5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阿托品用量一定要因人而异,要考虑患者的中毒途径,体质,饮入时间,我感觉开始阿托品剂量可大(不是超大量使用),但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减量.不一定非要躁动.曾见过因过量中毒死亡的,触动很大.
44
发表于 2006-12-20 22:0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好贴,顶!!!!!!!!!!!!!!!!!
45
发表于 2006-12-24 15:4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很好的帖    顶一下  谢谢楼主!
46
发表于 2006-12-24 16:32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呵呵 辛苦了
47
发表于 2007-1-2 13:5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在临床上感觉体温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如果体温低于37度,阿托品的用量肯定是不足的,我也见过一个患者用阿托品心律不快反慢的。
48
发表于 2007-1-3 21:3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实在是太有用了),前几天我还碰到个口服中毒的,不过吃的好少,呵呵,两天就吵着出院了
49
发表于 2007-3-4 19:1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各种中毒的急救一定要抓住对症处理这一关键性问题,有机磷中毒的抢救也是如此。
50
发表于 2007-3-4 19:51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好!!
分析好!!
51
发表于 2007-3-5 21:43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目前有资料显示阿托品治疗达阿托品化不会减少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死亡率,反而增加了阿托品的副作用,而使得病人阿托品中毒的风险加大,所以现在使用阿托品不再是要达到阿托品化了,现在主张早期使用氯解磷定等药物,重症需要血液净化技术
52
发表于 2007-3-8 21:55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感谢主啊:::
53
发表于 2007-3-17 15:03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顶啊!!!不错!!
54
发表于 2007-3-18 20:11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你说达阿托品化后逐渐减量及延长给药时间。我想问下怎么减量?一次减多少?减到多少就要延长时间?时间又怎么延长?每次延长多少?请具体说明一下好么?基层医生热烈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55
发表于 2007-3-18 20:21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你强调不能停药过早,具体要怎样才能停药?
56
发表于 2007-3-19 16:42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谢谢收获不小
57
发表于 2007-4-17 14:11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很好,我前几天还收治一个混合农药重度中毒的患者,刚出院,不过我也是应用大剂量的阿托品,后来不睡觉!烦躁!用了3支安定才睡!
58
发表于 2007-4-19 17:06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分析的非常透彻,考虑的也周到,搂主真厉害
59
发表于 2007-6-15 20:34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甘露醇加大黄,可以用吗?
  对于服药患者尽快清除消化道毒物是最关键的,我们遇见有一例患者因洗胃倒泻不彻底而出现反跳,最终死亡。
  但是皮肤及呼吸道所吸收的剧毒,除肥皂水反复洗外还有更有效的方法吗?如果是“乐果”极易反跳,又该如何?
  请各位指点!
60
发表于 2007-6-15 20:43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24例抢救体会

某南京医学院附属医院说明一般血胆碱酯酶恢复到2600U/L(标准:3000-10000U/L)便可出院了,我不大同意,如果是乐果呢?即便不是乐果若出现反跳呢?是否应该观察。但矛盾的是要观察到什么时候?上面同僚说有半个多月的都会出现反跳,是否要观察这么久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