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01|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2 1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京: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人民网6月11日讯 6月7日下午,一个特殊的技术转让仪式在南京市中医院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纷纷议论着老中医的看病经验也值钱了——由南京市名中医、该院谢英彪主任中医师研制的“抗脂肪肝胶囊”技术以3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说起“抗脂肪肝胶囊”技术,实际上是谢医师经多年的临床实践而总结出的经验处方。一张处方竟然卖出30万元的好价钱,各方人士这样评价:一是因为目前尚缺乏治疗脂肪肝的有效药物,而谢老经过多年独到研究的“抗脂肪肝胶囊”有效率高达95.34%。二是这项技术应用前景广泛,脂肪肝是一种富贵病,在人群中发病率呈迅速上升的趋势,目前8%—20%的人患有脂肪肝,相当多的脂肪肝患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肝损害。更为深层次的原因则是,该“处方”已经在南京市科委和省中医管理局立项,并已经过比较科学的实验观察,这是一般中医药处方所不具备的。为此,金陵药业公司斥资30万元买下该处方,并将继续投入医资做进一步研究。

其实,30万元一张处方价格还不算最高的,省中医院的另一项处方曾经卖出了100万元的天价。中医药处方一再被高价收购,给了我们什么信号?有关人士认为,这说明传统医药产业潜力巨大。有关部门介绍,我省有吴中医派、孟河医派等多个流派,名老中医众多,不少医院的老中医在长期的实践中对某种疾病治疗形成了疗效很好的独特处方,如南京市中医院就有120多种特色处方,这些处方成为医院最大的特色,已经创造出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果这些处方一旦转化为产品,将造福更多的患者,为医院赢得更大的效益。

当然,要做大传统医药产业,还需突破科研瓶颈并且寻找良好的开发模式。据南京市中医院张骠副院长介绍, 医院120多种特色处方中的共性问题是没有按照现代科学的要求做出规范的研究,而仅仅局限于多年的经验,因而大部分处方仅成为医院自制药剂,没有走出院门。谢教授的研究在这方面为医院迈出了一大步。此外,要想对中药处方进行科学、系统研究,还要有良好的实验条件和强大的经济实力,这是医院所不具备的,是对产品开发的一个限制。医院目前正对120多个自制制剂进行筛选,从中选出十几个品种,希望更多的厂家前来洽谈。(朱晓慧 刘志斌 孙瑛)


人民网 2001年6月11日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14 22:26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好啊,把知识转成产业,在以后有很大的发展的空间!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14 22:26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Originally posted by lyktt9988 at 2005-7-14 22:26:
好啊,把知识转成产业,在以后有很大的发展的空间!
4
发表于 2005-7-15 14:44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中医是要发展了,别等国外把中医研究到我国前面去了.可惜的是八国联军攻占我大清时好多孤本中医典籍让外国佬抢走了
5
发表于 2005-7-23 17:26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谢谢斑竹!
6
发表于 2005-7-30 01:48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楼主说的对,我们应该好好的把握中医,将它发扬光大。
7
发表于 2005-7-30 12:23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进一步学习与发扬中医是我们每个学习中医的责任
8
发表于 2005-7-30 22:13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好,这对中医的发展有巨大的帮助,中医的价值提高了。
9
发表于 2005-8-1 21:46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看到这样的消息,对于我们搞中医还是有点振奋人心的
10
发表于 2005-11-14 11:22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是啊.我们搞中医的朋友们.
别再只着重辨证论治了!
要搞出点有用的东西.
让西医们,老外们一用就灵!!
这才是当今的发展方向啊.
不要再''之乎者也"了
小日本中医是我们传给它的.你没看到它们要扬言要超过我们吗?!!!!
一****园 该用户已被删除
11
发表于 2008-12-23 17:1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
发表于 2008-12-24 22:35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脂肪肝,

可以治疗,但是,只能用轻微养生中药配伍,用内经的话说,正是不治已病治未病也!

好啊,但愿多出中成药,让患者自由选择,有好疗效自然会有压倒一切的可能,

但愿不要搞一言堂,利用某种优势来搞垄断---才好!
13
发表于 2008-12-25 01:02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该说的还是得说,也不怕版主说这是无意义的发言了
“要做大传统医药产业,还需突破科研瓶颈并且寻找良好的开发模式”
换句话就是说执死方来治活病吧,我已经遭过一次了,以后我就不会再犯这种错
误了,你们玩吧
14
发表于 2008-12-25 10:18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我觉得不错,固定处方治疗固定疾病还是可行的,或许效果差点,但是不失为中医药推广的一种方案。
15
发表于 2011-5-4 13:47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好啊,把知识转成产业,在以后有很大的发展的空间!
16
发表于 2011-5-6 13:08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30万也不多,比较一下可口可乐的配方就知道了
17
发表于 2011-5-6 13:43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就我们国家目前的体制下,中医难啊!
18
发表于 2011-5-7 21:36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19
发表于 2011-5-7 21:37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30万也不多,比较一下可口可乐的配方就知道了
大河荡舟 发表于 2011-5-6 13:08



    应该引这个的
20
发表于 2011-5-13 08:47 | 只看该作者

一张中医处方卖出30万

中医是要发展了,别等国外把中医研究到我国前面去了.可惜的是八国联军攻占我大清时好多孤本中医典籍让外国佬 ...
sxjun888 发表于 2005-7-15 14:44



    没错,中国人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不要等到某一天中医变成别国的国粹,我们的国人还在一边自得其乐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