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发展中医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1 17: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些天,在山东中医院,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教授说过一句话;给我条件,让我一年带十个徒弟,我不信搞不好中医药的教育事业!!!! 现在就是有心带徒弟,可惜你带的徒弟啊,国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没有给他们发证书啊,要是出徒了,看病也是非法行医啊!!这就是中医的可悲啊!!
我建议大家不要灰心!!既然中医药这么多年没有毁掉,他就有生存的价值,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摧毁她那顽强的生命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中医药的发展做一点贡献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13 22:3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是所有老中医或对中医有深刻认识的人共识.传统中医的培养要靠师带徒,只有在师传授受的形式下中医的精华才能被继承.但是这又有碍于中医现代化的发展(许多人认为的现代化方法.).且操作不方便,消耗大,政策不允许呀.
我们只能盼望着国家政策的改变.或发生能让中医展现其优越性的事件.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8 10:51 | 只看该作者
不可能,中医没前途的,我已经对学中医没信心了
4
发表于 2005-8-28 11:2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跟师,可是没有条件.想要进修,只让你去县医院.如果他相带,我更愿意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