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9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呃逆一病例心得体会(原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0 1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男35岁曾因急性腰扭伤到某门诊治疗当时用过曲安缩松针40mg 维生素 B12针1mg利多卡因2ml痛点注射。第二天患者出现呃逆不能自主,曾用过654-2针足三里注射一效果都没有,过10小时又用复方冬眠灵针足三里注射均不见效。第三天到我们诊治疗,当时患者呃声绵绵不能自主,舌质红。脉象细数。当时我诊断呃逆(胃阴虚)用益胃汤加减。病人服用一剂上述症状完全消失。类似这样的病人我也多见了。用益胃汤治疗也每每得心应手!
到此我想请教大家激素伤阴说是否成立?请大家各自发表意见!



edited by 君行天下 on 2005-7-10 at 06:47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8 16:01 | 只看该作者
要那么麻烦吗?用筷子之类恶心一下就好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8 21:4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用筷子啊我喜欢用竹茹到是没有筷子来得简单啊
激素是会伤阴,用中医理解属于大热之药,冬眠灵也会伤阴该要用后中毒剂量会出现烦躁口渴呕吐,可泣的西医啊!
4
发表于 2013-12-22 23:20 | 只看该作者
有的老贴  很有营养  可惜  了 老家伙都不来了  这地方沦落得像个跑江湖卖杂耍的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