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7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乡村医生消化道溃疡的四联疗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8 1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消化道溃疡是多发病,常见病.而又以十二指肠溃疡为多.青壮年多发."无酸无溃疡"学说流行一百多年,最近几年提出了"无HP<幽门螺旋杆菌>无溃疡"的新说.大量的研究证明HP感染与溃疡病的复发有密切关系.溃疡病的治疗一般采用内科治疗<包括饮食,戒烟酒,精神疗法和药物疗法等>.                                              现介绍一种简单,实用,有效,经济.的治疗溃疡病的四联疗法:
                                   
                             1雷尼替丁0.15gbid

                             2枸掾酸铋钾120mgtid
                             3阿莫西林1gbid
                             4甲硝唑0.4g  tid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不是悬崖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9 17:45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用以下方法更好一些:
       1.奥美拉唑20mg bid
       2.克拉霉素0.5 bid
       3.胶体果胶铋 0.15 qid
       4.替硝唑 1.5 qd
奥美拉唑现在是治疗消化性溃疡的首选药,汇仁的克拉霉素也不算太贵,胶体果胶铋疗效又好于枸掾酸铋钾,替硝唑每天一次服药方便。代价虽然高,但效果可能要好的多。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9 19:21 | 只看该作者
好是好,但是在农村不实用,也不实际,消化道溃疡的治疗长达几个月.对于一年总收入才几千快的农民是个不小的负担!!!还是要考虑经济啊
4
发表于 2005-7-9 22:15 | 只看该作者
1楼是农村四联,2搂是城市四联,二位,一般用多长时间啊?
5
发表于 2005-7-10 10:4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治疗消化性溃疡用药一个月足矣,还有用半个月的,这样算来成本也不是很高。
6
发表于 2005-7-12 21:30 | 只看该作者
甲硝唑消化系统副作用大,建议用抗菌药用阿莫西林、克拉霉素
7
发表于 2010-1-28 22:4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8
发表于 2010-1-28 23:16 | 只看该作者
顶下,学习学习
9
发表于 2010-2-11 16:48 | 只看该作者
不敢用甲硝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