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什么原因引起的室早、房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7 2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帮忙分析一下!

患者XXX,女,37岁,心悸、胸闷半年,加重半个月。约半年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心悸、胸闷,约持续2个多小时,以为是感冒,未加理会。随后间断以作过2次,且都是在静息时。半个月前在晚上静息时突然再度心悸、胸闷不适,持续数小时,16/6日做心电图示:1、频发性室性早搏、房性早搏。随服倍他乐克、丹心滴丸、谷维素,GS250ml+苦碟子40ml静滴。以上症状仍频繁发作。1周后停用苦碟子,加用果糠5.0g和能量。症状有所减轻,但仍间断发作,且都是在静息时。29/6日做动态心电图示:诊断:(1)频发室性早搏(部分呈插入性、大部分呈二三联律出现)
(2)偶发性房必早搏 (3)室性早搏3级(Lown分级法)
问题:1、患者是属什么样的心脏病?严重吗?
   2、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室早、房早?
   3、用什么药来治疗比较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5 22:04 | 只看该作者
心脏听诊怎么样啊.心界如何.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3 20:13 | 只看该作者
通过辅助检查,以除外器质性心脏病.如可除外,可应用调节神经的药物,解决不了,可加用慢心律.
4
发表于 2005-8-3 21:13 | 只看该作者
心血管神经官能症
5
发表于 2005-8-23 19:23 | 只看该作者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没有仍和阳性的体征,辅检也没有阳性的发现的,该患者有没有糖尿病呢?DM患者要考虑有没有冠心病的可能呀!我见过最小的心梗是35岁,所以要考虑到 !再就是你什么检查都没有我们没有办法分析呀! 你把辅检的结果报一下才行!频发的室早2.3连率对与CHD是危险因素,要小心。首先把倍他乐克吃上,看心律多少,12.5起始 逐渐加量!最好监护上,咋们医生的脚一个在医院  一个在**  小心谨慎呀!!!
6
发表于 2005-8-24 16:3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心脏的彩超,拍片等。如果有可能可请上级医师会诊,治疗上可先给一些安定等镇静,最好先明确诊断,心律失常一般只是某一种病的症状。
7
发表于 2005-8-25 10:48 | 只看该作者
心血管神经官能症
8
发表于 2005-10-9 13:45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做心超?这是一例青年人频发室早的病例,我想还是按照常规来吧,神经官能症放最后考虑。
9
发表于 2005-10-16 23:2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有胸闷,室性心律失常的病人,要高度怀疑缺血性心脏病的可能,不能因为一次心电图未见缺血性表现而排除,而应该留院观察,多次做心电图。6-8小时做心肌酶谱。
仔细询问病史,排除药源性因素。
治疗上对于这种病人,除应用抗心律失常药物外,还应用凝血功能,使用心肌营养药物,可预防性使用血小板抑制药及抗凝剂。


edited by nbjdong on 2005-10-16 at 11:24 PM
10
发表于 2005-10-22 16:35 | 只看该作者
绝对不是神经官能征,原发的心律失常
11
发表于 2005-10-22 20:09 | 只看该作者
不排除缺血性心肌病可能,建议行冠脉造影、心脏彩超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