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302
阅读权限2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7-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早喜欢听歌,我不知几岁,只因为老爸那个口琴,
他吹得很好,我就老让他吹。
后来家里有了录音机。
老爸喜欢民歌,我也跟着听。
再后来,有个西游记,我就成天听,
梦想成为孙悟空,大闹天宫,
打死无能的玉皇大帝,再杀翻可恶的如来。
接着我天天上学,
听说有叫“小虎队”的,我一开始很高兴,
以为动物园来了新朋友,结果,失望是理所当然。
不过当时,朋友们成天抢他们照片,成天唱“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恋X”。
最后那字还不敢唱,我住在中国北部,思想并不开放。
而且我异常的晚熟,当时真的是看不懂。
成绩很差的我居然还考上了中学,
当然是镇里最“烂”的那一所。
不过这个“烂”字是人们传说的。
对我来说,是最好的。
老师们认真负责,指望着我们为学校正名。
这时候四大天王出现了,
这个学校不如其它学校严格,
我都有空模防张学友的动作,
一次晚自习,我同学一直沉在伤离别的歌声中,
教导主任来了,他还在大声唱。
但教导主任是个急性人,骂人好凶,很有威信,是学校二当家。
大家当时只是害怕,主任走上讲台,却没骂人,还教我们一首歌,
到现在我都好熟,是《八月桂花遍地开》。
可能好多人会笑我,但我真的觉得是一首好歌。
上了高中的我,突然变得喜欢流行歌了,
基本别人会唱的,我都能哼上几句,大多数的歌星我也都能分辨。
还有就是喜欢"伊能静"。
现在想来,那些歌已经记不大起来了。
我当时也爱唱,还爱大声唱,在上早读时,我就唱歌。
大多数受不了我的歌声,不过也有同学认为我唱得好,我很满足。
大学时代成了我的天堂,
一个小小的WAKLMAN,让我整日陶醉在音乐的海洋,
不过我没有忘记我的"口琴",
每当晚上的时候,
闷闷的房帐中我总会用一曲曲悠长的旋律,让同伴们安详的睡着。
以至于大家毕业的时候,同伴们用DV录下声像留做纪念,
更有甚者说要晚睡觉的时候放来听,不然就会失眠……
工作了,自己忽然对音乐有些陌生,
繁忙的工作让我忘记了放松,忘记了自己喜爱的“口琴”,
尘封在抽屉里面的口琴,也只有在收拾家务的时候,
被我擦拭……想要放声吹响……却又怕勾起太多的往事……
哎~~~
(***真好,自己有很多话,可以随便说,不会有心理压力)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