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78|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5 16: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早喜欢听歌,我不知几岁,只因为老爸那个口琴,
他吹得很好,我就老让他吹。

后来家里有了录音机。
老爸喜欢民歌,我也跟着听。

再后来,有个西游记,我就成天听,
梦想成为孙悟空,大闹天宫,
打死无能的玉皇大帝,再杀翻可恶的如来。


接着我天天上学,
听说有叫“小虎队”的,我一开始很高兴,
以为动物园来了新朋友,结果,失望是理所当然。
不过当时,朋友们成天抢他们照片,成天唱“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恋X”。
最后那字还不敢唱,我住在中国北部,思想并不开放。
而且我异常的晚熟,当时真的是看不懂。

成绩很差的我居然还考上了中学,
当然是镇里最“烂”的那一所。
不过这个“烂”字是人们传说的。
对我来说,是最好的。
老师们认真负责,指望着我们为学校正名。

这时候四大天王出现了,
这个学校不如其它学校严格,
我都有空模防张学友的动作,
一次晚自习,我同学一直沉在伤离别的歌声中,
教导主任来了,他还在大声唱。
但教导主任是个急性人,骂人好凶,很有威信,是学校二当家。
大家当时只是害怕,主任走上讲台,却没骂人,还教我们一首歌,
到现在我都好熟,是《八月桂花遍地开》。
可能好多人会笑我,但我真的觉得是一首好歌。

上了高中的我,突然变得喜欢流行歌了,
基本别人会唱的,我都能哼上几句,大多数的歌星我也都能分辨。
还有就是喜欢"伊能静"。
现在想来,那些歌已经记不大起来了。
我当时也爱唱,还爱大声唱,在上早读时,我就唱歌。
大多数受不了我的歌声,不过也有同学认为我唱得好,我很满足。

大学时代成了我的天堂,
一个小小的WAKLMAN,让我整日陶醉在音乐的海洋,
不过我没有忘记我的"口琴",
每当晚上的时候,
闷闷的房帐中我总会用一曲曲悠长的旋律,让同伴们安详的睡着。
以至于大家毕业的时候,同伴们用DV录下声像留做纪念,
更有甚者说要晚睡觉的时候放来听,不然就会失眠……

工作了,自己忽然对音乐有些陌生,
繁忙的工作让我忘记了放松,忘记了自己喜爱的“口琴”,
尘封在抽屉里面的口琴,也只有在收拾家务的时候,
被我擦拭……想要放声吹响……却又怕勾起太多的往事……

哎~~~

(***真好,自己有很多话,可以随便说,不会有心理压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淡极知花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5 16:50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不要变成孙悟空啊~!打死玉皇大帝没关系。。。打如来会有罪的!~
记得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们有个同学天天给我们唱郑智化的《水手》和《星星点灯》啊。当时真的好羡慕他啊~!因为很多同学都来听啊~!屋子里都是人。就连窗户上都挤满了人啊~!羡慕死了~很多女孩子都很喜欢我的这位同学啊~!当时为什么不是我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5 16:52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噶哈啊 at 2005-7-5 04:50 PM:
不要变成孙悟空啊~!打死玉皇大帝没关系。。。打如来会有罪的!~
记得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们有个同学天天给我们唱郑智化的《水手》和《星星点灯》啊。当时真的好羡慕他啊~!因为很多同学都来听啊~!屋子里都是 ...

呵呵`~你唱着试试不就行了`~
4
发表于 2005-7-5 17:05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7-5 16:52:

呵呵`~你唱着试试不就行了`~

我老婆都说我唱歌跑调的~!~!呵呵!~每次去歌吧都是听他们唱的。
不过两个人合唱的时候我也会有份的~!嘿嘿~!
5
发表于 2005-7-5 17:13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噶哈啊 at 2005-7-5 05:05 PM:

我老婆都说我唱歌跑调的~!~!呵呵!~每次去歌吧都是听他们唱的。
不过两个人合唱的时候我也会有份的~!嘿嘿~!

嘿嘿``
我们同事两口子唱歌,从来都是男的女声,女唱男生,更有独特的效果``

你试试~?
(玩笑啊)
6
发表于 2005-7-5 17:35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7-5 17:13:

嘿嘿``
我们同事两口子唱歌,从来都是男的女声,女唱男生,更有独特的效果``

你试试~?
(玩笑啊)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下次试试啊~!呵呵~!
你的想象力很丰富啊~!呵呵~1`
7
发表于 2005-7-5 17:46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呵呵
佛爷的日志帖子。。
8
发表于 2005-7-5 18:36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其实我唱歌也有点好听的!(谁拿西红柿砸我?)
要不我有空给你们唱一首?
9
发表于 2005-7-5 19:05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at 2005-7-5 06:36 PM:
其实我唱歌也有点好听的!(谁拿西红柿砸我?)
要不我有空给你们唱一首?

我切西瓜给你吃~~
唱唱`~!
10
发表于 2005-7-6 14:58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家里还有小虎队的帖纸,翁美铃的相片。现在回想起来,年少时真的太单纯~
11
发表于 2005-7-6 16:10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葱伴伴 at 2005-7-6 02:58 PM:
家里还有小虎队的帖纸,翁美铃的相片。现在回想起来,年少时真的太单纯~

我也有~
珍藏起来吧
翻翻自己的抽屉,儿时的记忆已经不是很丰满了,有的已经支离破碎……
12
发表于 2005-7-6 16:41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7-6 04:10 PM:

我也有~
珍藏起来吧
翻翻自己的抽屉,儿时的记忆已经不是很丰满了,有的已经支离破碎……



呵呵:P
有空翻翻自己的抽屉,
哇,那可是个百宝箱
每件东西都有自己的故事
13
发表于 2005-7-6 18:40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我喜欢忘却
该丢手时候就丢开手
多思无益
14
发表于 2005-7-6 20:11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在虚拟的网络中认识了这么多的好朋友我真的很高兴~!
佛爷。。呆呆。。漠漠。。伴伴。。等等吧!~!~
以后我就和你们混了~!呵呵!~
专业区不去也要到这里来看你们。呵呵!
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上了心情区了!!~
15
发表于 2005-7-6 20:33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噶哈啊 at 2005-7-6 08:11 PM:
在虚拟的网络中认识了这么多的好朋友我真的很高兴~!
佛爷。。呆呆。。漠漠。。伴伴。。等等吧!~!~
以后我就和你们混了~!呵呵!~
专业区不去也要到这里来看你们。呵呵!
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上了心情区了!!~

也得给你起个好拼的小名."噶啊"智能全拼打"GAA"
那么以后心情日志的水缸里面要分你一担水了~~~仰仗,仰仗 ^0^
16
发表于 2005-7-6 21:20 | 只看该作者

【心情日志】音乐伴我长大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7-6 20:33:

也得给你起个好拼的小名."噶啊"智能全拼打"GAA"
那么以后心情日志的水缸里面要分你一担水了~~~仰仗,仰仗 ^0^

谢谢佛爷给噶哈啊起小名啊。呵呵!
我以后会经常来看你们的帖子的!~
做观众可以的!~说话就少点吧!~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