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1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律失常] 请教肺心病心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3 2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肺心病出现心衰,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频发室早。能用洋地黄类药物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5 09:15 | 只看该作者
肺心病心力衰竭的治疗与其他心脏病心力衰竭的治疗有其不同之处,因为肺心病患者一般在积极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后心力衰竭便能得到改善.对病情较重的病人可适当选用利尿,强心,或血管扩张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5 09:23 | 只看该作者
强心剂应用指针:1.感染已被控制,呼吸功能已改善,利尿剂不能取得良好的疗效而反复浮肿的心力衰竭病人;2.以右心衰竭为主要表现现时无明显急性感染的病人;3.出现急性左心衰竭者.强心剂的剂量要小,同时选用作用快,排泄快的药物,如毒K,西地兰.
4
发表于 2005-7-6 19:06 | 只看该作者
肺心病的患者由于缺氧容易导致中毒.频发室早的存在也可能因为西地兰的应用,导致恶性心律失常.
         不如先加强吸氧,消炎,改善心肌供血,降低肺动脉压治疗,窦性心动过速可以缓解,频发室早可以用利多卡因或安碘酮.
         总之慎用啊.西地兰0.2mg,一日两次,静注,总量<0.6mg/日.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