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跟键炎求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3 1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10岁,体重50kg,身高140cm.诉左脚根部疼痛,行走跛行。经x光片示左跟骨无异常,拟诊为跟键炎。经用多种方法治疗3个月,效国不佳。特请教各位有无好方。先行谢过。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4 00:00 | 只看该作者
跟键炎~早期跟腱局部压痛~红肿~应该固定~一般固定3——4周待压疼消失后加强踝关节功能锻炼~此患者3个月了局部压疼应该消失了~如果跟腱局部无压疼~局部肿胀(早晨起床时轻~到晚上肿的厉害)~我个人认为患者的跛行是跟腱和踝关节粘连造成的~肿胀乃静脉回流不畅引起的~应该加强功能锻炼了不是单纯的药物可以解决的问题~可以配合中药外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我不是医生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4 00:38 | 只看该作者
曲安耐德  局部封闭!
4
发表于 2005-7-4 05:2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新伤,不主张封闭治疗,可以用2楼的方法试试。
5
发表于 2005-7-23 12:26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用小针刀治疗,效果很好
6
发表于 2005-7-23 15:25 | 只看该作者
主要是疼痛,消除这个症状就好,外用扶他林效果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