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7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助问答] 19岁战士血尿持续不转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3 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19岁,战士,以"四肢红色皮疹3月腰痛2月"为主诉被一家军区医院诊断为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当时尿蛋白+++,潜血+++,肝功肾功正常,肾穿刺: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结合临床诊断为紫癜性肾炎.血压130/80mmHg,住院期间给予强的松55mg qd ,依那普利,保肾康,钙片,静滴黄芪,血塞通治疗,尿蛋白逐渐转阴,但血尿一直+++,患者从皮疹开始至今共5个月一直用强的松治疗,现强的松量为40mg qd.患者患病以来一直处于休息状态.
   请肾内高手在治疗上给予指导,其血尿不降原因是什么?现激素该不该减量?还需什么药还有什么好的方法?
    再问一句依那普利在此病中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不胜感激!!

[ 本帖最后由 幸运草 于 2007-2-4 16:0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6 12:37 | 只看该作者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xjzpzyh029 at 2005-7-3 12:01 AM:
----以偶之见依那普利是ACEI类药物,它可以降低尿蛋白同时降低血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8 22:33 | 只看该作者
1.强的松要谨慎减量,一般情况下一月左右病情稳定减5mg。
2.注意休息,防止感冒,这会加重病情。
3.激素有许多副作用,如补钙片等,还要服用胃粘膜保护剂,如硫糖铝等。
4.依那普利可用于降血压降尿蛋白,改善肾血流。
5.血塞通等可改善微循环。
6.对于顽固性的血尿可尝试使用中药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5-7-10 22:20 | 只看该作者
偶建议去做个肾活检看看是什么病理类型的
5
发表于 2005-7-25 14:53 | 只看该作者
紫癜性肾炎治疗效果看蛋白尿降低的情况,有少数病历可遗留持续血尿。因此该患者在其它情况好转的情况下,可按照正规激素治疗疗程缓慢减量。
6
发表于 2005-7-25 17:4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最好能作肾活检明确病理类型。同时,激素对于蛋白尿的减少效果明显,但是对于减少血尿作用并不大。有的患者在使用了1年以上才显效
7
发表于 2005-9-21 23:00 | 只看该作者
1患者病情有缓解,对于血尿不必过于紧张,可加用血尿安胶囊5片TID,
2激素应该减量,用法应该是qm
3依那普利在此病中的药理作用是:减少尿蛋白
4必要时复查肾脏病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