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509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7-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19岁,战士,以"四肢红色皮疹3月腰痛2月"为主诉被一家军区医院诊断为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当时尿蛋白+++,潜血+++,肝功肾功正常,肾穿刺: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结合临床诊断为紫癜性肾炎.血压130/80mmHg,住院期间给予强的松55mg qd ,依那普利,保肾康,钙片,静滴黄芪,血塞通治疗,尿蛋白逐渐转阴,但血尿一直+++,患者从皮疹开始至今共5个月一直用强的松治疗,现强的松量为40mg qd.患者患病以来一直处于休息状态.
请肾内高手在治疗上给予指导,其血尿不降原因是什么?现激素该不该减量?还需什么药还有什么好的方法?
再问一句依那普利在此病中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不胜感激!!
[ 本帖最后由 幸运草 于 2007-2-4 16:02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