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4704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6-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吉林大学的临毕业生,就我所知的有关基础学科的前景发表一下我的见解,有不对的地方请学长门指正。
生理:吉林大学的生理相对其他的学科来说经费少些。这主要与学科带头人所拉经费多少有关。可以说是清水衙门。男生搞生理可能要郁闷,好象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不过考研有这科,以后来钱还是挺快的,必定是基础学科吗。
生化:现在DNA的研究很火,好多公司都在挖人,我比较看好,出国也是很好的出路,希望大家多留意下这方面的消息。
病理:我想这更广了。我更看好血液与肾脏这不分。因为吉大第一副校长就是病理出身,师资还是很强的,有继续深造的可以考虑一下吉大。
病生:我就不多说了,考研,临床诊断都是大有用处。学好它是成为好医生的关键。
药理:很重要。这是许多学科的交叉点。对以后就业来说可以在药店,大型药场,搞研发,出国。自己开公司都是很来钱的。
微生物:这是医学生认识疾病最有型的学科。也是许多病的诊断标志。次重要。
解剖:我就不多说了。重之之重。
免疫:对我触动也很大。我们研究生副院长就是它出身,现是药学院的创始人。现在被他儿子称为全国自由人。很猛。
别的我就不说了。希望学长们多给些意见。有不对的交流一下,如果你们学校有好的基础科室给我们介绍一下,不胜感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