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3|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 2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吉林大学的临毕业生,就我所知的有关基础学科的前景发表一下我的见解,有不对的地方请学长门指正。
    生理:吉林大学的生理相对其他的学科来说经费少些。这主要与学科带头人所拉经费多少有关。可以说是清水衙门。男生搞生理可能要郁闷,好象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不过考研有这科,以后来钱还是挺快的,必定是基础学科吗。
   生化:现在DNA的研究很火,好多公司都在挖人,我比较看好,出国也是很好的出路,希望大家多留意下这方面的消息。
   病理:我想这更广了。我更看好血液与肾脏这不分。因为吉大第一副校长就是病理出身,师资还是很强的,有继续深造的可以考虑一下吉大。
    病生:我就不多说了,考研,临床诊断都是大有用处。学好它是成为好医生的关键。
     药理:很重要。这是许多学科的交叉点。对以后就业来说可以在药店,大型药场,搞研发,出国。自己开公司都是很来钱的。
    微生物:这是医学生认识疾病最有型的学科。也是许多病的诊断标志。次重要。
   解剖:我就不多说了。重之之重。
     免疫:对我触动也很大。我们研究生副院长就是它出身,现是药学院的创始人。现在被他儿子称为全国自由人。很猛。
     别的我就不说了。希望学长们多给些意见。有不对的交流一下,如果你们学校有好的基础科室给我们介绍一下,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 13:10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我的QQ476991103有希望交流的请留下QQ。广交天下朋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2 15:41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就"钱景"而言,我个人认为微生物及药理、生化、21世纪前景广阔、因为涉及到疫苗研制、生物芯片、新药开发等市场化经济浪潮的到来必将前途广阔、而其他的科目只能在所报课题项目中挖点东东!
4
发表于 2005-7-6 23:49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我喜欢病理~不用上夜班写病理抬病人催费用背病人家属打骂555555555555555老子不干临床啦~
5
发表于 2005-7-7 15:26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长了点见识,HoHo~~
不过我认为基础课程在校期间都是要学好的,因为是基础嘛!这个就业和前景问题,我还没考虑过哎!楼主可是给了我一点guide啊!多谢!
6
发表于 2005-7-7 15:55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臻臻斑竹不要客气,我也是在那瞎说两句,以后要多支持我奥。梦幻之海老兄见解很有远瞻,有空多和我交流交流,让兄弟多长见识。不得不潜水哥哥,你真的好幽默,一定在单位如鱼得水,愿意交我这个朋友吗,希望都加我为好友,我可是想见狠晚啊
7
发表于 2005-7-7 19:14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我支持"臻臻"MM的意见,既然是基础学科,那么就要扎扎实实的夯实在,临床专业的学这些基础学科的目的是要更好为临床服务。
其实这些学科怎么来说呢?各科有各科的优势,关键是要结合临床的实际,这样才能学以致用,不然只留下一个空洞的架子,就算研究得再深也是无用的,也不会有前途的。
总的来说,现在比较热门的基础学科是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等等。
因为这些学科发展的空间还很大,人类对这些学科的知识的掌握得还很少很少,可以说是1%甚至更少。如果以后能将这些学好,那么前途or钱途都会有的。
现在的分子生物学的发展使人类对很多疾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的书上介绍一个疾病,一般还要介绍其分子生物学基础,为什么呢?因为如果真的研究透这些知识的话,那么很多疾病就不是现在某些疾病的“治标不治本”的现状了。
8
发表于 2005-7-7 19:38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shan.lee说的 太好了,使我受益不浅。希望以后多给我指点一下,包括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的坎坷及经验,到时可不要推辞啊。
9
发表于 2005-7-7 21:55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晕,楼上的谈到指点,偶是一点都谈不上。
10
发表于 2005-7-7 22:41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大家都很谦虚啊,不要客气啊!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一起分享啊!
11
发表于 2005-7-8 09:35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shan.lee和臻臻都很客气,大家对生物工程怎么看啊,我发下它对以后的就业很了不的,就单拿这个工程二字就是培养的是工程师,他好向 无所不及,药学,临床基础,科研,行政。可惜我这脑袋不好使,也就是吃饱不饿型的,没什么大志向。
12
发表于 2005-7-15 23:26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在基础医学院里,病理好像还是比较接近临床,地位相对高些。
在医院就不好玩啦,病理收入少,在医院地位低,不受人重视。
有时是很憋气的。咱们也大学毕业,不比他们少什么,凭什么就没地位?
13
发表于 2005-7-18 10:31 | 只看该作者

就现在基础学科的就业及前景发表讨论,就你认为的学科发表意见

同意楼主的意见,不过我还是要考病理的研.个人认为基础很重要的!在校的弟妹们早点努力吧!!!!不要毕业了觉的有些失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