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043|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百 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9 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曾经给自己定下过这样的人生目标:读完该读的书,顺理成章地结识一位心仪的女子,平淡无奇地娶妻生子,然后在暮年的时候牵着心爱人的手坐在壁炉旁边,慢慢地翻看以前的老照片,回忆着美好而结束。也许这就是多数人事实上的幸福。可是我没有想到,她的出现,改变了我的初衷!
    我喜欢百合花,在她走之后,我每天下班经过花店的时候总是会买上一束。其实我并不是真正喜欢花,而是因为她。因为她的名字就叫“百合”!
    大学毕业之后,我分配到了医院工作。繁琐而平凡的工作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劳累。也许是传统的观念在作祟,也许真的是应了立业成家的古语。我在愿意和不愿意之间开始了漫长的相亲过程。从父母的朋友到单位的同事,都无一例外地给我介绍这样那样的女孩。而我的心中,对于未来的她的定义似乎还没有真正地明确。于是,渐渐地,我开始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也许是赌气吧,我接受了一位同事的忠告,认识了百合!
     在朋友开的一家咖啡屋里,我们见面了。我仔细打量着面前这个有些羞涩的女孩。齐耳的短发,一身洁白的连衣裙,就如她的名字一样清新自然。我们没有过多的交谈,只是时不时地抬头看对方一眼。我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就是一个伴儿吧,也用不着太多的挑剔。于是,在见面结束之后,我细心地送她回家。
       “我们还能再见面吧!”在她家门口,她突然问了这样的话。
        我点了点头。
        结果,所谓的爱情就这样看似自然地开始了。少了父母的唠叨,少了同事的劝说,多了一个人在夜里的问候,这样的日子,我开始欢喜了。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算多。我除去上班的时间基本上都喜欢待在家里。而百合不同,她喜欢在河边漫步的感觉。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她都很沉默。我曾经问她是不是和我没有什么话说?她只是笑。其实我也知道,我们这样并不是真正的恋爱,没有玫瑰,没有甜言蜜语,甚至连一场电影也没有。大多数的时间我们只是沉默,只是无休止地沉默。我在沉默中思考我自己的问题,而她在沉默中看着我思考问题。
         在我们就这样维持这样若即若离的关系后的两个月,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几乎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看见的最大的一场雪。就在那时,我接到了她的电话。
         “你在哪?”她问,声音颤抖着。
         “在家!你呢?“
         “我在外面,下了好大的雪!”
         “哦,是吗?下雪了?你要小心,别冻着!”
         于是又是一段沉默,电话中只有电流穿过的沙沙声。我想说点什么,却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能出来吗?”她小心翼翼地问。
         我知道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于是我问:“我到哪里找你?”
         “我就在你家门口!”
         那一夜真的很美!鹅毛大的雪花从天空中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我很庆幸自己出来亲眼见识了这样的美。看着街边快乐地搂在一起的情侣,我下意识轻轻地抓住了百合的手。我感觉到她微微颤抖了一下,但最终我们十指紧扣。我看着她的眼睛,看着她粘满雪花的头发,一种莫名的冲动撞击着胸口。慢慢地,我将她的头发捋到耳后,闭上眼睛,在她的唇边轻轻地、轻轻地吻了一下......
          可是当**褪去后,我又只剩下了无力的苍白。我开始后悔这样的深陷。于是我开始逃避,想尽一切办法去逃避。在我狠心地将百合的电话挂断一次又一次后,我终于又回到了当初那个平静的生活,平静得就像一滩死水的生活。我也仅仅只是对于这样的生活洋洋得意。也许,我这样的人就不应该,也不配有感情。因为,我自己到底想要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和一个结束,直到现在我也不清楚。
          两个星期之后,我在街上碰到了百合。她远远地看着我走过来,好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我掏出手机,装作打电话的样子,从她身边匆匆而过。当我转身的时候,人群中只留下了她孤单的背影.......
           后来,我收到了她寄给我的一个包裹。里面孤零零躺着她曾经宝贝的日记本。在那里面,我读到了我们的开始,我们的结束。原来,我对于她的感觉她早已明了,只是不愿意放弃,只是还抱有希望。日记的结束就是我们最后相遇的那天。她父母想要调离这个城市,希望她也能跟去。而在她准备和我说的时候,我却装作视而不见从她身边溜走了!
            “你知道吗?如果你当时开口留我,我会义无反顾地留下来,不为别的,只为那夜的雪,那夜的吻,那夜的你的真心!”
            我知道的。爱情这样的东西强求不来,所有美好的事物也许都有它不完美的一面。只是这样的道理我明白得太晚,我的爱情就在我一个假装的电话中被挂断了!
             于是,我喜欢上了百合花。其实,与其说我喜欢花,不如说我喜欢上了百合!只可惜,当我明白有一些人必须要去珍惜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edi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on 2005-6-29 at 07:13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淡极知花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9 16:15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早就答应了百合要为她写点什么东西!——于是我做到了!
早就答应了百合故事的结尾一定不要悲剧!——sorry,我忘记了!
早就答应了“葛哈啊”下一篇文章一定不要忘了有他!——对不起,实在加不上了!
这是我写出来还债的,所以故事不是很丰富,只是这几天实在太忙了,所以来不及丰富,如果有机会我再润润色吧!
谢谢!
百合,我答应你的可办到了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9 16:58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为什么幸福在身边的时候人们总是想逃?
4
发表于 2005-6-29 17:11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楼主难道不为我写点什么吗?
5
发表于 2005-6-29 17:17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早就知道这是一场游戏

为何还要在雪中把手儿牵起?

冷冷的对她,没有半点情意

只靠时间让你们若即若离

既然**也不能让你满意

为何还要让**燃起?

百合啊百合,她还在傻傻的骗自己

日记、路旁、偶遇……

所有的一切显的那么苍白无力

爱情虽然让人没有余地

呆呆你至少要让她感觉到你们曾经爱情的证据……



看过文章后没有一丝快意

只有一种愤怒让我悠然而起——呆呆我恨你……



(唉……看的太投入了,以至于不想看呆呆的文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淡极知花艳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6-29 19:22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缘散,缘起!
谁能说清这道理?
幸福来临之前,
谁敢保证一切终究会甜蜜。
只要有一点点冲动就会在一起,
了解缺少一些默契都不行。
对于爱,谁又是真正报着游戏的道理?
喜欢与不喜欢,
只是一刹那之间的感觉而已!
不必恨我,
不要生气。
对与爱情,
现实的我总是报着尊重和善意。
对于文中的我,
我自己都鄙视“我”自己!
好马要配好鞍,
好车要配风帆,
没有了佛爷的赞赏,
纵然我写再多文章又怎么办?

呆呆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社会。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参见呆呆语录第三版!)
7
发表于 2005-6-29 20:13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Originally posted by frazier600 at 2005-6-29 05:11 PM:
楼主难道不为我写点什么吗?

我倒!
兄弟你说我要写你什么呢?
怎么写?
有难度哦!
8
发表于 2005-6-29 21:29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Originally pos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at 2005-6-29 20:13:

我倒!
兄弟你说我要写你什么呢?
怎么写?
有难度哦!



等我转正的时候,
呆呆可要为我写点东西哦,
随便你怎么写了,
我会很高兴的!

顺便简要介绍我,我不是坏人,我是好人,我喜欢爱爱医,也喜欢大家!
9
发表于 2005-6-29 23:22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呆呆:百合我不知道该如何说,首先我看到题目之后就是激动,看了内容之后却有一股心酸的感觉涌上心头,已无语;(是因为你的文章让我看得太投入了)
只能引用tao说的话:"只靠时间让你们若即若离,既然**也不能让你满意,为何还要让**燃起?百合啊百合,她还在傻傻的骗自己日记、路旁、偶遇……所有的一切显的那么苍白无力,爱情虽然让人没有余地"
在呆呆的文章里我感受到看到另外一个角度"我"的情感.谢谢!!

雪中的百合花与雪在一起难以辨别,或者它已经冻死了.
长在南方的百合不知道如何谢谢你!!
只有我对答应写你的文章好好的完成.希望你也喜欢.
你这篇我要收录!!!!!
谢谢你呆呆!!:)
10
发表于 2005-6-30 22:04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用了百合的名字写了呆呆的故事.想不到呆呆也有这样的故事!!
是的 你说得对’了解缺少一些默契都不行。对于爱,谁又是真正报着游戏的道理?喜欢与不喜欢,只是一刹那之间的感觉而已!’
所以分开是没有理由的.
11
发表于 2005-8-1 16:06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包括我都喜欢用感动这个词,看来我们被琼谣阿姨毒害不浅啊。
12
发表于 2006-5-23 17:22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看了一下午的爱情故事,开始郁闷了!
13
发表于 2006-5-29 22:52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久违了。。。。呆呆!!你还好吧,想念你了。。。。
14
发表于 2006-5-30 19:50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送上一朵百合花!!
15
发表于 2006-5-30 22:36 | 只看该作者

百 合

石决明
真是有心,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