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脚部被铁钉刺伤后的伤口处理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6 16: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脚部被铁钉刺伤后的伤口处理?(考虑破伤风)有人说不要包扎,防止以免厌氧菌繁殖 ,具体方法有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6 16:33 | 只看该作者
有人发过了,也说过了
1.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周围的污垢
2.清除坏死组织,消毒,用3%双氧水冲洗,直至伤口深处。
3.暴露伤口或包扎伤口(包扎须放置引流条至伤口深部。)
4.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6 19:42 | 只看该作者
要死了,我就是考的这个,好陷事先问了一下大家都考的内容,说了一点。要不然,本来就紧张[我第一次考],再一吓,我可什么都不知道了,那个老师还挺好,总给我暗示,又是我实习的那医院,算是没怎么为难我吧,。谢谢老师
4
发表于 2005-6-27 18:2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考了这提呀
他们猛问我双元水作用
呵呵我答不出
结果告诉我里面的氧与厌氧菌的~~~
5
发表于 2005-6-27 19:1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考了这道题

老师问我为什么要用双氧水消毒。

我说彻底杀菌,防止破伤风。。

忘记说厌氧菌了。不知道有分没。
6
发表于 2005-7-2 12:06 | 只看该作者
1.先要把铁钉拔了.(要说的)
   2.给伤口生理盐水. 双氧水 处理.
   3.还要准备好 镊子.剪刀.引流条.棉球.纱布.破伤风针.
   4.不可以缝合.
7
发表于 2005-7-2 14:3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答这个题,不过我说成破伤风疫苗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