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为什么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5 2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河北唐山地区的,最近我们这里出现了一大批发热的病人,感染灶不是很明确,但就是高热,一般在39度左右,而且病程都在一周左右,前3,4天各种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都用了后都不能很好的控制体温,我很困惑,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染源这么厉害!其实往年这个时候应该是我们儿科的淡季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5 21:44 | 只看该作者
1、主要是上感,现在是病毒流行的季节。。。。


2、现在乙脑病毒流行,也不要忽视。。。。

3、“病无常态,水无常行”,具体问题只能具体分析,现在什么病都用,做医生难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6 20:50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我们这里也是有很多这样的患儿,大致情况也是如此。
4
发表于 2005-6-28 10:4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也有很多这样的患儿,大致情况也是如此,仔细检查大致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后引起,气管炎,肺炎
5
发表于 2005-6-28 10:42 | 只看该作者
用红霉素类药物效果很好
6
发表于 2005-9-7 18:58 | 只看该作者
支原体么?
7
发表于 2005-10-9 23:00 | 只看该作者
在一天中 ,是不是有时间的烧呀;比如:是上午烧   ,还是下午烧;还是几烧。
   有时有时间的烧   ,试试下面的药
      co圭宁   2ml   肌注
     中药    小柴胡汤  加  青蒿  百甲    常山     草果
      注意剂量
    验方!!!!!!!!!!!
8
发表于 2005-10-9 23:04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几烧     ,是几点烧
     希望能你有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