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病人自述在一次注射后,注射部位出现麻木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2 0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自述在一次注射后,注射部位出现麻木感

男,60岁,因反复发作头痛头晕头胀,来诊。血压正常,其父母有脑血管病史。考虑为脑血管供血不足所致,给予“灯盏花素注射液”(神威制药)注射7日。病情好转。
病人自述在一次注射后,注射部位出现麻木感,以后注射未在该部位。治疗结束后一周左右,局部麻木感并未减轻,且出现五指末段均有麻木感。给常规解释后,病人表示理解。半月后又来诊,症状同上且有加重趋势,麻木感沿注射部位向上到达桡骨小头上2厘米。当时注射部位在左手食指掌关节后2厘米。
该部位注射未有渗漏及多次注射史。
   请问:1 该部位注射是否会引起上述症状?
              2  该部位应是末梢神经,是否会有神经解剖变异?
              3  是否是其他疾病发展?
              4  同仁是否有类似经历,预后如何?
感谢各位能给予回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2 18:22 | 只看该作者
恳请各位护理行业的大姐小妹们给以回复!!
谢谢先!!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2 21:0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在"食指掌关节后2厘米'注射是指局部封闭还是穴位注射?还是静脉注射呢?
脑血管病  颈椎病都可以有手部麻木,感觉应该先排除脑血管病,以防延误治疗.
4
发表于 2005-6-22 23:17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常规的静脉注射 ,灯盏花素两只加入5%葡萄糖250ML静滴。
5
发表于 2005-6-23 06:23 | 只看该作者
因为这个病人来找我好几次了,我让他到别的医院去看,他一直没去。
我给他的解释有两种:1  他的神经分布特殊,静滴穿刺时候损伤了神经。
2  手麻表现是一种新疾病的早期表现,目前还不能确定是什么病。右手,下肢,头部明显麻木感。
但是病人半信半疑,所以到这里来请教各位!
6
发表于 2005-6-23 06:28 | 只看该作者
右手,下肢,头部明显麻木感。/////////////
=============
应该是:
右手,下肢,头部无明显麻木感!
7
发表于 2005-6-25 10:14 | 只看该作者
手背静脉血管很表浅,不会损伤神经吧,你应该建议他做个脑CT或找神经内科大夫看一下.
8
发表于 2005-6-26 19:40 | 只看该作者
我已经给他说了,不知道他去没去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