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关于脑血管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0 2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 50岁
于4年前无明显诱因突发头晕,失语。当时测得血压:170/80mmHg。神清,颈软,右上肢抖动。做CT检查未见明显异常。诊断为急性脑血管病,脑梗塞。后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好转出院。
第二年再次发病,住院诊断为脑白质病。症状:失语,流泪;神清,血压升高。予静脉加压静滴甘露醇后症状可缓解。恢复说话后诉头痛、头胀。
近几年发病次数明显增多,由最初的一年一次到现在的一年就会发好几次,而且失语时间也越来越长。
其平素血压正常,一直有头痛史。只有发病时血压会升高。
04年11月份在医院做了个经颅彩色多普勒,结论:左侧大脑中动脉及左侧椎动脉血流速度增快,血流声响亮,各频谱波峰钝,血管PI值正常。意见:左侧大脑中动脉及左侧椎动脉痉挛。

不知我有没描述清楚,想请教各位老师一下。能否确诊到底是何病,有没好的治疗方法?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