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550
阅读权限2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9
|
请大家来点评2005年外科学中级职称考题
下面引用其他地方看到的话:
A.今天的外科主治医考试真不爽。
我可是“身经百战”,大小考试参加不少,但是今天..........
大概有50分的题不会,是瞎蒙的。
大家都来说说是不是考试出大纲,
我是大城市,三级甲等医院培养的住院医生,那么小医院的医生,培养体系不完善的地方那..............
强烈要求卫计委考试中心的领导多关心关心这次考试的问题。
考试中心叫买的180元的书,根本没有用,
1 ,考试内容超纲,大纲上没有的也考,而且是大量的考。--
---------问:唾液, 胃液 , 十二指肠液 ,胰液 ,结肠液 谁的K浓度最高,谁的Na浓度最高,---------我都不知道哪本书上有答案
2, 大纲上标明有 “ * ” 的是外科必会的公共知识,非相关专业不用看不带*的,可是考试题里就是不考带*的,不知道出考题的是不是不想下级医生晋升,-------这样就可以永远叫他们做住院医生--------
3, 考试是考主治医生,不是医学硕士,博士考试,主治医生考试应当是合格性质的考试,不是筛选性质的考试,内容范围应当是就重点内容出题。
---------外科考试没有一道关于甲状腺的,倒是考了甲状旁腺---------甲状旁腺的内容又是超纲。
4, 参考书是有大纲,有讲义,有练习题和模拟题,但是出考试题的老师根本不按照大纲出题,我不知道什么书是参考书,看看考题,我想只能结合各个专业的最新权威书籍准备。
B.看来大家都有同感,我考得也是很不爽。是有许多大纲没有,外科书上也没有。有一道题说迷走肝左动脉和迷走肝右动脉是从哪儿出来的,(选项:胃左动脉,胃右动脉,肠系膜上动脉,肠系膜下动脉,脾动脉),实在是不会。
C.同意大家的说法,我们这儿考完后,都砸了,具我所知考倒两硕士在读,一个博士在读,真不知道卫计委想让我们这些即将步入主治行列的住院医要达到教授的水平呢?还是现在社会主治医师太多,不让我们过,那又何必考试```````````````````郁闷
D.我也是严格按照大纲复习,上午真是晕头了,阑尾炎不考,专门考阑尾癌,而且还搞考的可细了,我这辈子也没见过一个啊;肾结核不考,考附睾结核;还有那个小孩发热后的脖子痛,回家翻了半天书还是不知道是啥毛病。卫计委不会是要我们真的成全科医生了吧?真想在题目上写上:请骨科会诊,请普外科会诊,。。。。。。
E.今天考了外科中级考试(第一天),下午的相关专业知识考试发现很多都是超纲的内容,这与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外科学与肿瘤学》的大纲很不符合,很多都是不要求的各论内容(大纲不带*的)却大量出现在考卷上,这不是故意误导考生吗?如果不标那些*,还可能看的内容多一些,考试成绩肯定会好一些的,真是让人气愤!严厉讨伐,大家不要买这本书了,骗子!!!
F.2005年神经外科中级考试刚完,有喜有悲,悲的是外科相关专业没考好,可能60分都难,喜的是神经外科专业题不深,80分可能不成问题。总结的经验:不能刚看山东的出版社的参考书,而且不能刚看大纲里的,要看大纲外的内容,不能刚看第六版的本科外科学教材,还要看《王家驷外科学》,因相关专业很多内容超纲的,且第六版的本科外科学教材中也找不到。神经外科专业题不深,看的参考书要为《王忠诚神经外科学》,2001年的旧题有很多道来,可看一下。
G.同感,可怜的是病人.我为了考试只能把一个视我如救星的临终病人扔给别人.感觉很内疚,可又有什么办法.本科教材,山东大学出版复习书各看一遍,没觉得有用.
经验:本科教材只字不漏看三遍,各科专科最新最权威大部头书看二遍,复习教材看一遍,60分绝对分没有问题.考不过只能怪你书看得不到遍数和不够细,还有就是在临床上耽误了太多时间自毁前程,病人又没权出考题,看多了没用.出题的可都是坐办公室的老爷们."临床一辈子碰不到和很少碰到的问题都会才叫有水平吗,不然做什么临床主治医生".这就是他们的逻辑,这就是今年职称考的教训.
H.今年外科考试总体难度高于往年,可能与外科学改版在即有关把(一般4年一换)好多超范围题,有些题甚至教授们一辈子也见不了几个得病例,知识点考的许多没啥意义,比如某某病得发病率本来是30%改成40%等等.
本人考基础觉得太简单考完后和同事跑出去美餐了一顿,聊天中还在说:中国得主治就这水平也太差了把!下午就傻了,做完就花了1小时15分,很多2选一得题拿不准,不知老少边穷地区得同胞门咋办!!特别是部分题型居然外科学上查不到,王家驷外科学我没查不知有没有!今天得2门应该说出的还是能体现出主治医师水平得,题目难度比基础强些,考点不是太偏,低难度得大约有40%,需要提及一下骨外很多人说很难,其实就是把一些常见得中文变成了E文了,如多留意看书题目难度中等.
这次题型应该说普外得很占优势,3门几乎是普外天下,普外又考的偏,简直不想让别得科室得过关了!声讨中!!!
更让人气愤得是考试大纲和习题明显误导了大家,还不如自己看书!(我没买,想也没多大用)
顺便说一下我是考烧伤外科的!专业技能题涉及基础比较多,虽说我看烧伤治疗学第2板N遍还是有许多题不是上面的,应该说严重超纲,不过题目偏的毕竟是少数,总体来说还是很简单的!
I.把《黄家驷外科学》背熟也没有用,出题人太变态,
我怀疑他老婆得基底细胞癌死的,要不这超纲内容考了近五道
胃癌.直肠癌.肝癌不考,非他吗考胆囊癌
好玩的是我把专业题给老板做,他挺不好意思的,
他也不会,他是博导,好玩
不奇怪,有大纲不按大纲,就比如中国有法不依一样,你不也见怪不怪一样.
J. 出题的人在显示自己的水平呢,他也不看看考试的目的是什么,唉。
题目早在2年前就出好了,是由全国各个专业的排前的医院负责。出题的时候是有一个大纲的,就是山东后面的那个大纲。然后提交考试委员会,核审题目的难易程度,是否为公共考试可用题目,然后编号入库。抽取题目是由题库里面提取的。但是试题难度是由人设置的。今年显然是把难度提高了,而且同时公共考试2部分也从专业考试中抽题了。
其实教授们平时没有时间出题目,所以这些题目基本都是研究生出的(我也出了,不过偶是小科,大家别砸啊:)),而且有的研究生连临床都没上,抱着本书就出了。当然也有不少题目是来自原有的各校自己的题库的。所以当这个考试难度提高的时候,的确需要你把书上的每个角落都记下来。(同学们中间还是不乏“变态”的,有人尤其喜欢玩数据)
不过这次我想关键是难度突然提高了,因为前2次考试都很容易,几乎看了山东那本书都能过,所以大家都放松了吧。说实话,真的把它当回事准备的人没有几个。
我想这种考试应该把公共考试难度下降,专业难度上升才对,这次是掉个头了。
K.我是骨外科的博士,考试前也算花了不少时间看书复习。
前三门超纲的内容太多,不仅要把外科学的角角落落全都记住,就是全看遍记住了也未必能考得多好,许多是书上找不到的,大概把当年的生理生化病生之类全复习到家了才能考好。难度比考研究生时的医综还高!
骨科专业考得也很难,病例分析和基础知识以及学科尤其是内固定的新进展都考到了,死活考个及格是有的,但是拿个低分忒难看!
考纲纯粹是垃圾,误人子弟!!模拟题和前几年的考题更是令人误入歧途,本以为花了180元总能有将近60分的题在上边吧,没想到买的竟是考前的安心坦然和考试时的仓皇失措战战兢兢!!着实被玩弄了一把!!索性没有考纲俺们也就什么都去看了!!
呼吁联名[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我们已经倒了一把霉,就为以后的人们争取些应有的权利吧!
L.
edited by zhbwxy on 2005-6-22 at 07:11 PM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