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2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龋齿剩下一个牙根是要拔了还是要去补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6 1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龋齿剩下一个牙根是要拔了还是要去补呢?

还请大家给个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7 17:02 | 只看该作者
那要看你的是前牙还是后牙,还要看你的牙根是否健康,如果牙根情况好的可以考虑做桩冠修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4 09:33 | 只看该作者
第一 要看你所剩的残根的根尖周以及牙槽骨的情况
第二 如果你的残根可以保留 应该先做根管治疗 治疗完成后观察一个星期可以在根
         管内打庄然后做一个考瓷牙
第三 如果你的残根无法保留 建议你拔掉,如果近远中都有临牙而且临牙的牙槽骨
         根尖周都很健康可以让临牙做基牙,做一考瓷桥 如果临牙不健康可以做根管
         治疗后考虑做考瓷桥,如果临牙松动,则考虑做活动义齿
固定义齿舒服 活动义齿只能恢复正常牙齿百分之三十的功能
你可以去比较正规的诊所或者医院做口腔检查,听听现场医生的解释
4
发表于 2005-10-24 22:0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有道理!!!同意!!
5
发表于 2005-10-25 21:31 | 只看该作者
看牙槽骨状况,吸收未超过1/2者,可考虑根治,核桩冠修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