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302
阅读权限2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7-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逛了下书店,看到很多后80年代的小孩写的畅销书,心中不禁感慨万分.虽然我一直口口声声说从不看这些小孩瞎编瞎凑出来的书,表现地对他们及他们的书的万分鄙夷;但是实际上心中却有很多酸酸的滋味.
进大学时我满怀抱负,说一定要好好写东西,多发表,成为自己心目中最优雅的作家.可是直到现在,在我快要毕业的时候,我依然没有发表任何文章,只是在榕树下以及红袖添香曾发过数篇很阴暗的心理小说,没有引起任何好评,甚至看的人也很少.我从来不敢向任何一家杂志上投稿.
我的大学生活非常平庸,我没有好好学习,没有参加任何一个社团活动,没有参加同乡会,没有学跳舞,没有参加舞会,不认识除了班上十个男生以外的男生--我是个封闭的家伙.我只在喜欢的老师的课上认真听课,我的成绩向来平平,没有任何一门是我所专长的,甚至有一年英语不及格.我看过很多书,能记住的不多.与其他同学上网剪切论文不同,我帮同学写我感兴趣的选修课的期末论文,写日本文学,写茨威格,写当代女性作家,每个字出自我的笔.我却不能让自己的期末考试分数高点,哪怕只是高到中等.
我一直在想,我究竟想怎样生活?曾经有一两个星期几乎天天和朋友一起逛街购物,花光了数千元,我喜欢百丽的鞋,我喜欢播的裙江南布衣的裤子,我买了很多精美的杯子.突然,有一天看着满柜子的衣服,我难过了半天,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抱怨我的父母,从小到大一直在给我安排生活.我想改变,我想做点什么,我想学会点东西成为某种人.我说去支援大西北去,朋友说我会待了一个星期后跑回来的.我说我考研吧,朋友问我想研究什么能研究什么.于是到头来,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是.
我没有谈恋爱,我很鄙视周围这些青涩的小男生们,没有一个人会懂我.看到同学成双成对时,我又非常羡慕,也许我也渴望拥有这份所谓的象牙塔中最单纯的爱情.可是我只是一直远远地观望,而从没有走进去过.我曾爱过我的英语老师,可那只是很卑微的爱,他有女友,我只有保持距离.我差点和一个喜爱村上春树嗜酒如命贫困的网友恋爱,曾给他寄去很多东西,在我差点给他买支一千元的台球杆的时候,我发现他在我心理什么也不是了.
这逝去的四年里,我什么也没有做成,我一直期待自己能做点什么.我在反复思量反复挣扎中度过了我的大学生涯.
在快走上工作岗位的现在,我在反思--以后我不会只想不做了,以后我把每一份小工作都当作伟大的事情去完成,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后不再去认为别人俗气了,以后我要成为俗气的踏实的人--是不是做到这些我就能真的安心了呢?朋友说我的痛苦来自于生活太过安逸,我没有生活压力整天无所事事.他说的很对.
大学里,有的人认真学习认真做班干部认真入党,有的人认真考试认真考证书,有的人认真出去赚钱,有的人认真恋爱租房子同居;我却是认真看了堆已经不记得了的书,认真思考,认真彷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