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我的大学』纪念我即将逝去的大学生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6 2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逛了下书店,看到很多后80年代的小孩写的畅销书,心中不禁感慨万分.虽然我一直口口声声说从不看这些小孩瞎编瞎凑出来的书,表现地对他们及他们的书的万分鄙夷;但是实际上心中却有很多酸酸的滋味.
  进大学时我满怀抱负,说一定要好好写东西,多发表,成为自己心目中最优雅的作家.可是直到现在,在我快要毕业的时候,我依然没有发表任何文章,只是在榕树下以及红袖添香曾发过数篇很阴暗的心理小说,没有引起任何好评,甚至看的人也很少.我从来不敢向任何一家杂志上投稿.
  我的大学生活非常平庸,我没有好好学习,没有参加任何一个社团活动,没有参加同乡会,没有学跳舞,没有参加舞会,不认识除了班上十个男生以外的男生--我是个封闭的家伙.我只在喜欢的老师的课上认真听课,我的成绩向来平平,没有任何一门是我所专长的,甚至有一年英语不及格.我看过很多书,能记住的不多.与其他同学上网剪切论文不同,我帮同学写我感兴趣的选修课的期末论文,写日本文学,写茨威格,写当代女性作家,每个字出自我的笔.我却不能让自己的期末考试分数高点,哪怕只是高到中等.
  我一直在想,我究竟想怎样生活?曾经有一两个星期几乎天天和朋友一起逛街购物,花光了数千元,我喜欢百丽的鞋,我喜欢播的裙江南布衣的裤子,我买了很多精美的杯子.突然,有一天看着满柜子的衣服,我难过了半天,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抱怨我的父母,从小到大一直在给我安排生活.我想改变,我想做点什么,我想学会点东西成为某种人.我说去支援大西北去,朋友说我会待了一个星期后跑回来的.我说我考研吧,朋友问我想研究什么能研究什么.于是到头来,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是.
  我没有谈恋爱,我很鄙视周围这些青涩的小男生们,没有一个人会懂我.看到同学成双成对时,我又非常羡慕,也许我也渴望拥有这份所谓的象牙塔中最单纯的爱情.可是我只是一直远远地观望,而从没有走进去过.我曾爱过我的英语老师,可那只是很卑微的爱,他有女友,我只有保持距离.我差点和一个喜爱村上春树嗜酒如命贫困的网友恋爱,曾给他寄去很多东西,在我差点给他买支一千元的台球杆的时候,我发现他在我心理什么也不是了.
  这逝去的四年里,我什么也没有做成,我一直期待自己能做点什么.我在反复思量反复挣扎中度过了我的大学生涯.
  在快走上工作岗位的现在,我在反思--以后我不会只想不做了,以后我把每一份小工作都当作伟大的事情去完成,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后不再去认为别人俗气了,以后我要成为俗气的踏实的人--是不是做到这些我就能真的安心了呢?朋友说我的痛苦来自于生活太过安逸,我没有生活压力整天无所事事.他说的很对.
  大学里,有的人认真学习认真做班干部认真入党,有的人认真考试认真考证书,有的人认真出去赚钱,有的人认真恋爱租房子同居;我却是认真看了堆已经不记得了的书,认真思考,认真彷徨.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5 20:01 | 只看该作者
"大学里,有的人认真学习认真做班干部认真入党,有的人认真考试认真考证书,有的人认真出去赚钱,有的人认真恋爱租房子同居;我却是认真看了堆已经不记得了的书,认真思考,认真彷徨."

我呢??!!
唉~~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2 08:31 | 只看该作者
fte b
4
发表于 2005-7-3 14:48 |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百丽的鞋,我喜欢播的裙江南布衣的裤子
----------------------------------------------------------------
我也是,呵呵~
5
发表于 2005-7-5 07:41 | 只看该作者
是老班自己吗?有几分可信。
我上学是练了几年气功,谈了几年恋爱,背了几打书。本想在某方面有出息,却干起了根本不懂的专业。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大学是什么?是一个专业的学习场所,也是一个人改变方向的路标。
6
发表于 2005-7-5 22:0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我现在不只当初
7
发表于 2005-7-8 17:26 | 只看该作者
在毕业离校一周年之际,来纪念自己五年的大学生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还是蛮有意义的事情。(当然在工作之余时)往事不堪回首,如果能给我再读一次大学的机会,如果五年的青春时光能够从头,我一定要将自己的大学生活换一种过法,我会在校园里尽情地释放,珍视这人生中难得有的美好时光,不会为了一摞证书而再将自己封闭于一个狭小的空间……可是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如果,当我想明白大学生活对一个人的成长最重要的价值时,五年无忧无虑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所以希望正在读大学和将要跨入大学校门的年轻学子能看到此文,问自己大学时自己究竟想得到什么?
8
发表于 2005-7-9 18:17 | 只看该作者
除了没入党,上面几位写的我都做过!
9
发表于 2006-2-2 21:2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学气功!!  可惜没条件!
10
发表于 2006-2-3 14: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什么都写过~~但是~~入党还没有我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