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ongmei04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1-16 17:2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您好,
    我在爱爱医网站看了您关于对一个功血病人的治疗过程的以下发帖,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ype%26typeid%3D1165

    我的病情几乎与您的病人一摸一样,也是不规则性的量大且时间长的功血,并且除了大量出血造成的贫血外,其他各方面都正常,包括胃口很好,没有其他特殊疾病。目前我正在接受雌-孕激素人工周期治疗,(之前我也是吃了很久中医但止血效果不好,最后几乎贫血到要休克了才改治疗方式的),激素周期方式对控制月经出血量与周期效果比较好,可以为病人抢出时间造血,不至于让人贫血太严重,但是我的个人感觉,周期疗法一旦停止了又恢复病症,无法根治。因此我的建议是您可以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适当的采用激素类药物来控制出血量,在病人不至于因为严重贫血而身体各项功能衰弱的前提下,用中医调理的方式对病人衰弱的部位进行治疗。
    这仅仅是我作为一个患者在长期治疗中对自身的一些感悟,不知道说出来对您是否有用。如果您在这方面有了成功的案例,希望能继续在***上看到相关交流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32
发表于 2006-1-16 19:5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呵呵我也来发表一点意见啊
看了病人的资料后我发现患者起初是一个阳虚出血用温阳的要不会错但是你用的药性过燥应该用些温而不燥之品,为什么病人会出现为寒呢?
出血过多血虚,出血耗伤阳气所故,你看看你的用药有没有那样可以温阳补血养阴的?比如鹿角胶之类,再就是经过你用药后为什么有出现了阴虚呢?长时间出血阴液随血出,温燥之药伤阴,故你用了凉血止血药后出现血止但没几天有出血为什么?伤阴了就是虚火就要养阴补血止血,凉血止血又不对血得寒则凝所以后面又出现了血块当是用药之误,当下该病应该是阴阳两虚兼血虚以阴血需为主,选药应该用养阴补血为主适当用些参芪就可以了,
以后碰到这样的病人应当小心啊出血可不是好玩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袖里乾坤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33
发表于 2006-6-29 14:1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上方是拼积分上的,放到现在还不舍得呢!!我曾经治疗一青春宫血的女孩好象没有那么难治吧.朋友们放胆去用,没有用打电话骂我0795-2528422,方是补中益气加田七,小活血,加补肾药如菟丝子,加二至丸,再加刘炳凡三炭(名医名方录)里面有.
34
发表于 2006-7-18 17:2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晕,怎么这么多的人都说是热象呢?医道之不存也!从舌脉分析,明显是阳虚有寒呀!应该用黄土汤呀.如果委员黄土,改用赤石脂代替.我的楼主,你得赶快变方呀,久则恐有亡阳暴崩之虞!
35
发表于 2006-7-18 22:2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医学没有标准处方,尤其是中医更是主观性很强的经验科学,
医者意也,医者艺也  
拟方:当归芍药散+阿胶30.仙学草30.茜根草60
36
发表于 2006-7-19 14:0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我看挺简单的.肝肾阴虚虚火妄动.一贯煎.清经汤+凉血止血的十灰散
37
发表于 2006-7-19 15:4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柴胡桂枝干姜汤合胶艾四物汤出入。
38
发表于 2006-7-19 15:5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功血病人下步咋办好

据最后证侯个人认为用药为猪苓散加生地炭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