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中医与西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7-30 0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到目前为止,由人类理性思维而产生的科学,大体可分为系统性科学与还原性科学,或形上科学与形下科学两大类。中医与西医双水分流、各类其属。尽管两者防止疾病的目的相同,由于各自以人身整体的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为自己的研究对象,因此相互的研究方法便各不相同,所形成的概念、范畴也各成体系。在“近代科学主义”冲击下的一百年来,用还原性科学的研究方法对中医进行验证、解释、改造的思潮,一直困扰着中医按其内在科学规律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____节摘自<中医复兴论>李致重 著

[ Last edited by 一尘 on 2004-7-31 at 10:26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4-7-30 12:52 | 只看该作者
是的中西医结合
让西医更加的完善
问题是中医怎么从中也得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11 23:3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其实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科学。希望她的价值会在不远的将来被绝大多数人发现。
4
发表于 2005-4-12 03:20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上,中西医相结合使用对疾病的治疗是相当不错了.:D
5
发表于 2005-4-12 17:18 | 只看该作者
不要空谈!
希望能对结合点和方案提点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