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0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关于乙肝的一点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6: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国目前乙肝病毒携带者有1.2亿人,相当于我们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于是乎很多人是"谈毒色变",而中"毒"的人呢,也惶惶不可终日。广告呢,也是铺天盖地,我翻阅许多资料,得出以下几点心得,提出来,愿与大家共同商讨:
        1、乙肝并不可怕,日常的生活接触不会遭遇传染,甚至有报道说有夫妻,一方有乙肝,一方没有,共同生活了二三十年,没有的一方也没有被感染。(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染,我们还是尽量避免血液污染吧)。
         2、乙肝目前没有什么特效药,(即使目前公认最有效的抗病毒治疗方案,对于具有明显适应证的乙肝患者,其有效率也不会超过50%,而且并不是持久的效果)所以,不要相信那吹得天花乱坠的广告。
         3、目前最有效的拒绝乙肝方法就是,未病先防——接种乙肝疫苗。
          4、患了乙肝,也不用紧张,只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劳,结合肝功,劳逸结合,很多一二年后都可自愈,当然,如果肝功异常,症状明显,那就必须上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找专业医生咨询,切不可自己胡乱用药。即使肝功正常,也需隔半年、一年就去做个肝功能检测。
2# 沙发
发表于 2004-7-29 18:22 | 只看该作者
孕妇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怎样才能最底限度的降低垂直传播呢?

请一尘给个回答,谢谢!

(因为我也明白乙肝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只要不是大三阳,或者说核心抗原不是阳性的时候病毒不**,传染性比较低甚至没有传染性。控制好垂直传播是有效控制乙肝患病人数的有效方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4-7-29 19:04 | 只看该作者
孕妇将乙肝病毒传给子代,主要通过下面三途径
1、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即宫内传播。
2、分娩过程中感染新生儿,这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3、产后传播,由于母婴密切接触,使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


a ;如果孕妇在分娩前3个月,每隔3~4星期一次肌肉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200国际单位,减少胎儿在宫内感染机会
b;让新生儿接受免疫预防,阻断率可达到90%左右。
  请记住0.1.6.月的免疫程序:
  0 出生后24小时以内注射第一针;
  1 第一针注射后1个月注射第二针;
  6 第一针注射后6个月,即半岁时注射第三针。


单纯乙肝表面抗原(HbeAg)阳性的母亲可以考虑母乳喂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