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29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毛虫(YC)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 1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说到毛毛虫和蝴蝶,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毛毛虫是丑陋的,而蝴蝶却是美丽的,其实,换个角度来讲的话,或许蝴蝶自己还一直记得自己毛虫时代的快乐,如同我们现在回忆自己童年的懵懂无知的幸福一般。
       毛虫时代,可以不必担心自己的未来,每天可以忘记时光一般,悠悠的爬,酣酣的睡,遇到蚂蚁会自以为很大了似的称呼他“小兄弟”,邂逅金龟子也会同情他每天必须穿着厚重的甲壳而不能如自己一般随心所欲的做柔软体操,平时也会羡慕小蜗牛可以背着自己的房子跑,偶尔拣一片玫瑰花瓣做披风,被隔壁空心菜上的小青(菜青虫)死死地盯着,小毛虫心中一凛,赶紧打出牌子“拒绝早恋”,小青却一脸不屑地说“啥跟啥呀”,“我只是想告诉你,2004年夏天不流行玫瑰红了,最近的主打色彩潮流是菜青绿!”撇了一下涂了“绿色口红”的小嘴巴,然后又嘿嘿笑着说“能不能分一小瓣来给我染一下脚趾甲~~??” 绝倒~~
       其实,每天毛虫也有一件很辛苦的事业,就是每天天不亮,就是每天太阳出来以前,就是每天露珠还没有被蒸发掉以前,毛虫要爬到他做居住的小草的最尖上,收集那颗在清晨接受第一缕阳光的露珠,当然,其实,不是最尖上的那颗也并不是不可以,只是,毛虫总以为最尖上的露珠润喉效果最好,这或许是一种虔诚!当然,路程是漫长的,快到叶尖时候的路程简直是艰辛的!因为,小草纤细的叶子在毛虫肉肉的压力之下,总有点颤巍巍的,每次毛虫都会懊恼地想,我该减肥了!其实,毛虫倒是不怕自己会掉下去,而是担心那滴露珠掉下去的话,可就不好找了,咱家小毛虫不仅有点近视,还有点弱视哦!终于到达潦草叶尖,将露珠收进四片叶子的三叶草做成的小水囊里,小毛虫在草尖上放眼瞰去,可以睥睨群草,可以惟我独尊,清晨阳光下,细细的虫毛都流光异彩,绚烂夺目。
       毛虫会在每天月亮升起的时候,将着露珠带去给会唱歌的纺织娘,因这露珠的关系,毛虫每天可以点一首歌,平时毛虫点的都是单用木琴伴奏的《等你是种美丽》,今天毛虫却点了另外一首老歌——《盛夏的果实》
“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记起……”
       也许,也许,该不该放弃? 毛虫明天就进去他为自己编织好的茧子里了,或许要沉睡很久,醒来时候,经历过疼痛,他会变成一只蝴蝶,或许美丽,或许平常,这是命运的安排,他只能接受,不能改变~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 12:17 | 只看该作者
化蝶`~~~~~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1 12:2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6-1 12:17 PM:
化蝶`~~~~~


呵呵,这个就是我上回许诺给你看的 虫子的童话~
4
发表于 2005-6-1 12:44 | 只看该作者
毛虫有毛虫的快乐,毛虫也有毛虫的无奈
5
发表于 2005-6-1 13:10 | 只看该作者
小小的虫儿慢慢爬,前边的路啊崎岖又美好。美丽是结果,更加美丽和感人的是过程……

[ Last edited by weiweihh on 2005-6-1 at 02:36 PM ]
6
发表于 2005-6-1 13:1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weihh at 2005-6-1 01:10 PM:
小小的虫儿慢慢爬,前边的路啊崎岖有美好。美丽是结果,更加美丽和感人的是过程……

说的经典`~
艰辛的过程,铸就了风雨后的美丽。
7
发表于 2005-6-1 17:57 | 只看该作者
很像我那时答应叶边要写给他的<叶边上的毛毛虫>;
嘿嘿!
不过我写的话就比较恶心一点了!
8
发表于 2005-8-14 11:03 | 只看该作者
毛虫化蝶后就会要走向生命的终点,一生在最美丽的时候逝去,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就逝去了。也许毛虫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在慢慢爬行见蜗牛时了,最少心理会笑笑它们,但化蝶后呢,给它的只有责任,即使在空中飞行,心理能尽情享受吗?人生也不是这样吗,最风光不一定最快乐。
9
发表于 2005-8-15 20:22 | 只看该作者
也许,也许,该不该放弃? 毛虫明天就进去他为自己编织好的茧子里了,或许要沉睡很久,醒来时候,经历过疼痛,他会变成一只蝴蝶,或许美丽,或许平常,这是命运的安排,他只能接受,不能改变~

我明白了一些!
10
发表于 2005-8-15 22:53 | 只看该作者
也许,也许,该不该放弃? 毛虫明天就进去他为自己编织好的茧子里了,或许要沉睡很久,醒来时候,经历过疼痛,他会变成一只蝴蝶,或许美丽,或许平常,这是命运的安排,他只能接受,不能改变~

写的真好
人生有时就像毛毛虫一样
每一天充添着食粮
渐渐地长大了
化作博击风雨的蝶
告别了那无忧无虑的日子
明天还要继续那未知的旅途
11
发表于 2005-8-18 12:59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文章很好,
小弟佩服,
还有好的文章吗,
我想看,
如**般的感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