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问各位皮试为何选皮内注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31 0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做抗生素等一些需要做皮试的药物.为什么要皮内注射?就是为了看的更清楚些 还是有别的意义吗?先谢过各位的解答!!!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12-12 at 04:57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31 09:54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做皮试?

皮试是皮肤(或皮内)敏感试验的简称。某些药物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如青霉素、链霉素、细胞色素C等,常见的过敏反应包括皮疹、荨麻疹、皮炎、发热、血管神经性水肿、哮喘、过敏性休克等,其中以过敏性休克最为严重,甚至可导致死亡。为了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特别是严重过敏反应的发生,规定一些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药物在使用前需要做皮肤敏感试验,皮试阴性的药物可以给病人使用,皮试阳性的则禁止使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31 10:26 | 只看该作者
我问的不好!   但多谢斑主的解答.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要把药注射到表皮和真皮之间?  不可以注射在真皮下呢?    曾经看过:痒觉:发生的机理就在表皮和真皮之间那一层.   也就是我们做皮试时把药注射到的那一层.在这里我想:如果发生了痒   西医都是用抗过敏药物来治疗.    是不是在皮试时把药物注射到这层.就比较容易引起一些过敏体质人的反应?如果我们注的太深了到真皮.有可能就引发不出这过敏皮邱呢?我没有学过护理.  不知道护理书上有没有这样的解释?
4
发表于 2005-5-31 10:36 | 只看该作者
就向我们有时做青霉素皮试一样,做的太深,就不是很好观察了.
具体护理书上我没有学到过此类内容.
5
发表于 2005-5-31 10:43 | 只看该作者
是啊!我在网上也没有找到这样的解释.只是自己一时的联系!斑主是济南人?我就是在济南学习过的.虽然回来都好久了,可是还想回去看看.

欢迎啊~~~~~~~~~~

[ Last edited by 惠子 on 2005-5-31 at 10:48 AM ]
6
发表于 2005-6-1 22:35 | 只看该作者
一是为了观察方便,二就象广阔天空说的,三是为了吸收慢一点,一旦过敏可能轻一点,
7
发表于 2005-6-2 14:44 | 只看该作者
南海岸人你有看过这方面的论述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