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推血是否符合护理规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31 09: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bbbbbbbbbbbbbbbbbbbbbbbb

[ 本帖最后由 lijianmin 于 2006-4-26 17:2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31 09:49 | 只看该作者
回血量较多?能有多少?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31 10:08 | 只看该作者
大约有0.2毫升。
4
发表于 2005-5-31 10:40 | 只看该作者
你说推血问题说的大了点.就像我们平常工作中的操作,例如静脉推药时,为了防止空气进入,不是故意让其回血挤出空气吗?有时有一个头皮针那麽长,0.2毫升怎叫推血呢.我认为没问题.
5
发表于 2005-5-31 10:52 | 只看该作者
您的意思就是说没有违反操作规程?
你有不同意见?说吧

[ Last edited by 惠子 on 2005-5-31 at 10:59 AM ]
6
发表于 2005-5-31 22:4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没事的,因为:
1.静脉穿刺时都有回血的,那回血都要滴进去呀,无论多少,没有把血放掉的吧?
2.静推的过程中也要间断地抽吸回血,以验证针头是否在血管内,回血也是要推回去的.
但是,如果血液已经凝固再推回就不妥了,可临床上经常还是推进去的比较多.
7
发表于 2005-6-1 19:4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姐
怎么把血放出来???
不退进去还有什么办法吗???

郁闷~~~~~~~~~~

把血放出来?如果静脉通畅的话就应该会回血很好.临床更没要求自己的回血不能回去.

[ Last edited by 惠子 on 2005-6-2 at 09:10 A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