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6|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诚心请教斑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26 1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位医生已经工作,也报名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想辞职,去向待定.下面请教几个问题
1,已经在单位报名,此时辞职,会影响参加考试吗?
2,如果考试通过,会给医师***书吗?到哪里去领***书?医师***书是否终生有效?
3,***书是不是有2个--一个***书和一个执业证书?若是辞职了是不是只能领到医师***书而没有执业证书?需要找到医疗单位才能注册?
4,有单独的初级职称证书吗?这个若是辞职了的话怎么领?
谢谢!!!
一个朋友的问题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26 16:14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据我所知,不会影响考试的,这是肯定的,能考试当然通过了就有医师***书,到时候到报名考试的卫生局领的,终身有效,执业证书是你在哪个单位执业就要注册在那里,两年未注册就要到当地卫生局指定的医疗单位进修3-6个月方能注册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6 16:53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谢谢朋友!
那么执业证书的意义是什么吗?是医师***书还是执业证书对求职有用啊?
执业证书是否就是初级职称?
4
发表于 2005-5-26 21:59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呵呵~
有三个证的!!
一个是执业医业***,一个是执业医师注册证,一个是医师专业技术证。
***是考试通过后取得的(由省统一发的)
注册证是***取得后,有单位聘用你,为了合法行医向卫计委门申请登记注册时取得的(由所在地卫生局发的)。
专业技术证是你通过执考后,既同时有了医师初级职称(这是人事部门发的)
5
发表于 2005-5-28 15:57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谢谢两位朋友,那么若是辞职的话,是不是从卫生局就只能取得***书而没有执业证书了呢?执业证书的意义只为注册用吗?既然"注册证是***取得后,有单位聘用你,为了合法行医向卫计委门申请登记注册时取得的",好象现在很多医疗单位***时,有的只要***书,而有的要2 个证书,偶搞不懂了!

"专业技术证是你通过执考后,既同时有了医师初级职称(这是人事部门发的)"  我们好象只发了2个证书,没有专业技术证啊,是不是医院人事部门手里拿着呢?
6
发表于 2005-5-28 16:56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在哪里报名就在哪里取证
是不应该影响你考试的
在什么单位执业就在什么单位注册(或变更注册)
医师***书是否终身有效?应该是的。
7
发表于 2005-5-28 18:17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可心提到初级证书是由人事部发的
假设我已辞职,并已拿到***,但还没有注册,那我应该到那里取得初级证
书.
8
发表于 2005-5-28 22:43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有些地方已不用的~
9
发表于 2005-5-29 00:04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那如果考中级,初级证书要吗?
我看到考中级条件中有一项规定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我的同事考的时候好象没说要.那又是怎么一回事.
10
发表于 2005-5-29 13:11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大头 at 2005-5-29 00:04:
那如果考中级,初级证书要吗?
我看到考中级条件中有一项规定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我的同事考的时候好象没说要.那又是怎么一回事.

今年报考中级所需提供的材料里也没这证书~~
考中级,***是一定要有的,
注册证因是99年才开始执行,对注册证上的注册时间没有那么严,但以后上正规了一定会严格要求的!
11
发表于 2005-5-29 16:23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考到执业资格后的注册年限也是两年吗
12
发表于 2005-5-29 18:01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大头 at 2005-5-29 16:23:
考到执业资格后的注册年限也是两年吗

***取得后最好在两年内进行注册,过了两年要提供培训证明的!
一经注册,只要你不变动岗位、单位什么的都是有效的~
13
发表于 2005-5-30 00:25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多谢可心的回答.
14
发表于 2005-5-31 21:15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那么执业证书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只为注册用吗?是不是到哪里就业就让此单位去注册啊?
15
发表于 2005-6-1 01:52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证明你的资格从事医师,注册证证明你是受法律保护的行医行为。
你在那上班就要向该单位上级主管卫生局申请注册(医阮帮申请或个人独申请都可以。)如你注册后又被聘其它医院要及时申请变更注册。
16
发表于 2005-6-1 16:08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我是2004年通过医师考试的已经那到资格正了,现在要注册请问:我可以注册几个科目吗?我现在在放射科 ,可是我学的是临床有时也在内科帮忙 可以注册内科和放射科吗?是不是学临床的只能注册临床科室不能注册辅助科室?
17
发表于 2005-6-1 18:06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乡镇卫生院可能可以~
18
发表于 2005-6-8 11:07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那停薪留职的人员单位也可以办执业证书吗?
19
发表于 2005-6-9 07:14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Originally posted by caseyyeah at 2005-6-8 11:07:
那停薪留职的人员单位也可以办执业证书吗?

不行的~
他有注册证情况有两种:1、他已注册~而单位未向卫生局注销~~
2、有医疗机构为他出具了假的在岗证明~~

如有医疗机构为停职人员出具了假的在岗证明,就有可能参加资格考了~
20
发表于 2005-6-10 16:18 | 只看该作者

诚心请教斑竹!!!

可心,听说很多人是挂靠医疗单位考医师的,那么如果这些挂靠单位为这些人注册的话是出了假的在岗证明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