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151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呵呵,这些天重温一遍生化,发现了一点点问题,有点想不太通.希望跟大家一起讨论.
众所周知,机体内的任何结构的形成或功能的代谢活动都有着一定的用意.
脂酸的BETA-氧化后, 生成的乙酰辅酶A为什么还要在肝脏要生成酮体呢? 当生成酮体后, 乙酰乙酸转运到心脑肾或骨骼肌中后, 还是会通过琥珀酰辅酶A转硫酶和乙酰乙酰辅酶A硫解酶或乙酰乙酰辅酶A硫激酶重新生成乙酰辅酶A.
为什么要经过这个循环再将乙酰辅酶A进入三羧酸循环进行代谢呢???
我的想法是乙酰辅酶A可能不能在体内进行转运到各个器官组织比如脑,因为脑不能直接利用脂肪动员至脂酸氧化, 所以酮体也能代替葡萄糖进行饥饿时候的代偿:)
书上可能有答案, 或许是我看书不够仔细:)希望正在学生化的师弟师妹来讨论讨论, 或师兄师姐们来帮忙看看.谢谢啦!~~~ |
|